诚信看济宁丨诚信经纪人擦亮金乡名片

2020-11-06 12:4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仙娉 杜倩 郑州 李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仙娉 杜倩 见习记者 郑州 李琛 济宁报道

  “请问是张坤吗?我想出售些辣椒,在凯盛农展中心看到你的电话,看你从业年限比较久,又是诚信经纪人,就联系了你。”“你好,我想收购些大蒜,在诚信经纪人这个大屏看到你的信息……”

  每天,济宁市金乡县凯盛农展中心大厅里,这样的电话络绎不绝。这里是诚信文化的发源地,东汉时期发生在这里的“鸡黍之约”的故事被载入《汉书》,金乡人范式成为我国古代讲诚信、重情谊的典范,影响着一代又一代金乡人。如今,金乡凯盛国际农产品物流城的诚信经纪人将诚信之乡的传统典范薪火相传,坚持倡导诚信经营,为金乡大蒜的国内外交易擦亮了金字招牌。

  “在农展中心大屏信息展示区右上方展示了经纪人的姓名,联系方式及从事的业务范围,现有金乡大蒜协会和经纪人农产品流通协会对经纪人开展经纪人实名制登记,颁发金乡县经纪人工作证。”凯盛农展中心副经理马莹介绍,这是金乡县监管领导小组、金乡大蒜协会和经纪人农产品流通协会联合创办的诚信评估机制,经纪人必须持有经纪人工作证才能开展经纪人有关的业务,有客户投诉或不良影响的将被取消其持证资格。

  “对于这个称号,我觉得是一种荣誉,客户看中我‘诚信经纪人’的称号,是因为信任我,才会跟我联系,我不会辜负他们对我的信任。”今年是张坤当上诚信经纪人的第十年头,咨询电话最多的时候,一天要接40多个。“我们主要服务外地客户,为客户分析农作物的行情,为他们规避风险。”张坤说,诚信经纪人是金乡诚信的一张名片,当然要竭尽所能让客户感受到他们的真诚。

  而在山东凯盛农产品物流园入住的3000余户商户中,凯盛农展中心会根据投诉率、片区管理员日常反应、抽检合格率、有无假冒伪劣过期食品以及问卷调查等方面综合测评,评选出优秀商户,再通过行业监管部门与商贸物流委员会及园区商户和园区管理委员会进行综合评定,最终选出20位诚信商户进行授牌表彰并发放一定奖励。

  亿达购物中心就是在凯盛农产品物流园中的诚信商户,老板王伟说,很多客户冲着自己门口挂着的“诚信商户”的牌子进来消费。

  “生意人最重要的就是诚信,只有做到诚信,才会有更多的回头客。”王伟说,“诚信商户”的牌子不仅仅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鞭策。

  据了解,目前金乡大蒜产量已占全世界的近10%,贸易量占全世界的35%,年加工出口总量占全国的70%以上,产品出口到世界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不仅扛起了国际市场上的中国农产品品牌大旗,也向世界展现了济宁金乡的诚信与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