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曲阜市支行党建引领谋发展

2020-08-18 17:59: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刘文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刘文新 济宁报道

  农行曲阜市支行始终遵循“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营”的工作思路,不断夯实自身基础,不断为区域经济“添砖加瓦”。该行荣获2019年“支持曲阜经济贡献单位”称号。截至7月末,该行涉农贷款达31.06亿元,较年初增加2.85亿元,个人贷款余额达17.98亿元,较年初增加2.29亿元。运营管理连续多年被评为省级良好单位,连续32年未发生一起经济、刑事案件和责任性事故。

  曲阜支行强基固本,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推动党建工作进基层、进网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选树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通过举办主题演讲比赛、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制作先进典型视频宣传片等方式发挥榜样作用、弘扬劳模精神。着力加强青年员工培养,加快推进青年员工成才步伐,在选人用人上着重后备干部力量的培养,让优秀青年员工尽早到基层领导岗位去适应、去锻炼,让青年员工多担担子、多扛压力,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同时,该行努力打造家园文化,深入开展“建家”活动,对7家网点的党员活动室进行了改建,竭力为职工营造舒适、暖心的办公、休息环境。定期组织员工进行健康体检,邀请专家为员工进行心理疏导,切实关注员工身心健康;举办职工趣味运动会,充分展现员工良好精神风貌。利用节日契机开展“三五”雷锋纪念日、“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组织开展“寻找我身边的榜样”“成长在农行建功新时代”“最美人物评选”等主题活动,用身边典型引导职工扎根农行,爱岗敬业。成立“金擂台”俱乐部,通过开展业务技能比赛不断提升员工业务水平。

  与此同时,该行不断推动发展转型,不断夯实标准化管理基础,坚持网点“硬转型”和“软转型”两手抓,着力在网点基础设施和文明服务建设上下功夫,着力推动“6S”管理、首问负责制、网点效能提升、获客能力提升和网点综合化改造等先进理念深入人心,不断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和优质的客户体验,推动所有流程紧密围绕服务客户来展开。该行推进“新时代网点战略转型”和“获客能力提升”工程,一方面着力打造新型网点,推动网点向智能化、营销化、数字化、运营轻型化、业务综合化和线上线下一体化转型,巩固和提升覆盖城乡、融合协同的网点网络优势;另一方面着力改善服务质量,通过引入先进理念、强化培训不断提升网点“获客”“活客”和“留客”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