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曲阜市支行“职工之家”让人爱“家”

2020-08-29 15:52: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刘文新 济宁报道

  近年来,为引导全行员工排忧解难、释放压力,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业务发展中,农行曲阜市支行着力打造“温暖家园”企业文化,深入推进“职工之家”建设,叫人想“家”爱“家”,激发了活力,促进了各项业务工作发展,实现了进位提升。截至目前,该行运营管理连续多年被评为省级良好单位,连续32年未发生一起经济、刑事案件和责任性事故。

  农行曲阜支行立特殊关爱基金,对干部员工生病住院、婚丧嫁娶或其他突发变故等情况,由支行领导代表党委进行探访;坚持实行干部员工生日慰问、子女中高考助考补贴、“六一”、“八一”以及当年退休职工定向慰问制度,加强困难员工关怀,建立帮困基金,根据在岗员工实际情况,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梳理,对生活负担较重、确实存在生活困难,按照平均每户2000元进行帮困。同时,该行深化帮扶长效机制,建立动态管理困难员工档案、有的放矢开展“两节”帮扶救助工作,注重抓好日常重大疾病致困、因工负伤致残致病、见义勇为受伤致残、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故中遭受人身和财产损失的职工的救助帮扶,真正做到“雪中送炭”,帮到实处。该行关心职工身体健康,每年组织员工体检;建立环保基金,加强环保支出,改善办公环境,对机关办公楼和营业网点,每年安排专项费用,重点针对防辐射、防异味、防虫害等;为女职工办理“女性特定疾病保险”、为怀孕员工购买防辐射服等。

  与此同时,该行用心创建“职工之家”。充分利用各网点闲置场地条件,结合员工活动需求,通过“建一点,管一片,带一面”的方式逐步建设“职工之家”,解决全行员工生活、学习、健身等需求,把“职工之家”与母婴关爱室、党员活动室、员工“健康角”、读书角等结合,提升“职工之家”的辐射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