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泗水支行多方助力全县精准扶贫工作

2020-08-29 15:56: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邵泽平 济宁报道

  近年来,农行泗水县支行积极按照泗水县委、县政府的扶贫方针,助力全县精准贫工作,累计投放扶贫类信贷资金3亿多元,有力地为全县扶贫工作贡献了金融力量。今年五月,该行被泗水县委、县人民政府授予“支持泗水发展突出贡献单位”荣誉奖牌。

  助力库区移民搬迁

  农行泗水县支行发放了全省第一笔库区移民搬迁项目贷款,支持了泗水县第一批大中型水库避险解困试点项目,项目总投资27412万元。

  该行投放贷款1.3亿元,为泉林镇七家庄村,大黄沟乡南华村、圣水峪镇小城子村及北尧湾村,共4个村1349户、4524名库区村民的移民搬迁,提供信贷支持,有效地助推了泗水县当地新农村建设进程。

  助力光伏项目建设

  去年该行认真落实“面向三农,服务城乡”的历史使命,强化支农意识,增强服务“三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优化资源配置,结合精准扶贫工作,树立农行服务“三农”新形象。

  农行泗水县支行支持了“泗水县锦兴新能源有限公司光伏电站项目”,该项目涉及61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667户,涉及贫困人口1164人。同年8月,第一笔扶贫款200万元已经打到667户贫困人口卡中,该扶贫贷款8400万元已成功发放到位,为贫困户脱贫送去及时雨。

  助力农户精准脱贫

  该行完善推广“核心企业+扶贫专项资金+贫困户+涉农贷款产品”的模式,通过“产业链、产业集群”带动批量扶持贫困户,实现精准扶贫。

  为进一步整合资源,农行泗水县支行加强与6家省市农业龙头企业的深入合作,推广“核心龙头企业或专业合作社加农户”的信贷模式,以提供优质的服务为基础,量身打造了“一镇一策,一村一策,一厂一策”的金融服务措施,为6家龙头企业、120家专业合作社提供差异化的无缝对接服务,加大对“西瓜、土豆、核桃、黄金梨、奶牛”等特色种植养殖产业户的扶持力度,扶持了一大批种养户实现脱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