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泗水县支行助力特色种植大发展

2020-09-11 08:39: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邵泽平 岳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邵泽平 岳杰 济宁报道

  位于山东鲁南的泗水县,是山东省有名的西瓜、土豆和山药种植之乡,三大瓜菜生产基地已成为当地知名品牌,为支持农民规模化发展,近两年来,农行泗水县支行把扶持当地特色产业作为信贷投放的重点,累计贷款1.6亿元,支持向规模化种植发展,仅今年1至8月份已新投放贷款达3000多万元。

  该行把特色种植业作为扶持重点,使特色品牌农业逐年发展壮大。西瓜、土豆和山药已成为泗水主打品牌,三项种植面积逐年扩大,所生产的优质瓜菜畅销国内市场,现西瓜种植面积已12万多亩,种植户达1万多户,以城关镇为中心辐射到周边六个乡镇。该行不断加大“三农”服务工作,创新支农服务内容,改进支农服务方式,先后推出了信用村加信用农户、龙头企业加农业基地等支农模式,惠逐通为载体,适时投放农户小额贷款,有力地支持了特色产业发展。

  据了解,在城关镇的中曲泗村,农行派出服务小分队为该村大棚西瓜、土豆等农户累计发放贷款300万元,解决了农户临时购买生产资料的难题,深受农户的欢迎。在杨柳镇相公店村,该行发放3万元小额贷款,支持种植大户吕作新发展西瓜大棚3座,今年仅此项收入达2万多元,他成了当地种植能手和富裕大户。该行扶持瓜菜种植已达40万亩,为预防旱涝灾害给农行贷款安全带来的影响,该行还重点支持了部分种植大户的购买农机、水利配套等机械设备,为农民增收、农行增效开辟一条新路,即开拓了新农村市场,又取得了双赢的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