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农行“生猪贷”助养殖户安心扩生产

2020-09-14 13:52: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王海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王海云 济宁报道

  “主动走访、快速放款,还有专属利率优惠政策,农行发放的生猪贷真是及时雨,特别感谢农行对我们生猪养殖户的支持!”家住汶上县杨店乡的张大哥说。作为当地较大的生猪养殖户,张大哥准确把握市场行情,大力发展生猪养殖产业,近期又投资扩大了养殖规模,准备大干一场,挣上一笔。

  可这之前因为缺少资金,没少让他伤透脑筋。原来张大哥早就看好了今年的猪肉市场前景,计划将原来的养猪场扩大一倍规模,可是仔细盘算了一下,还差40多万元。“进母猪、扩建栏舍、准备饲料、猪场环保处理,这都需要资金支持。”张大哥说道。正在他火急火燎到处找钱的时候,农行汶上县支行南旺分理处的信贷客户经理主动找到了他。

  原来,农行汶上县支行主动调研,发现生猪行业投入成本大,且该类资产特殊,很难向银行贷款,大多依靠民间借贷,融资成本较高。所以,今年以来,该行便加大生猪产业信贷支持力度,对生猪养殖户开展摸排,进行生猪客户信息建档,导入农户信贷业务系统,实时监测信贷需求。最终,在批量生成“白名单”客户中该行发现了张大哥的信贷资金需求。随即,该行抓紧时间主动对接,迅速发放了利率仅为2.785%的50万元生猪贷款,帮助张大哥扩大了养殖场生猪饲养规模,解决了燃眉之急。现在,张大哥存栏的两千多头生猪个个膘肥体壮,正在陆续上市。

  据了解,下一步该行将以扶持当地经济发展为己任,通过多渠道、全覆盖、高效率的金融服务持续加大对生猪养殖户的支持力度,不断增强养殖户信心,真正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