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泗水支行扶持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产品大发展

2020-09-22 11:0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邵泽平 岳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邵泽平 岳杰 济宁报道

  近年来,山东省泗水县又有“黄沟池藕、柘沟土陶”二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批复,现总数已达到31个,成为全国县级地理标志产品证明商标最多的县。农行泗水县支行紧紧围绕地理标志产品,全力扶持,近三年来,累计投放贷款3.3亿元,为名牌农产品走向国内大市场提供了正能量。

  “泗水地瓜”成功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后,该行加大了扶持,对全县30多处高产种植大村进行了支持,累计投放资金6000万元,每亩增收1000多元,促地瓜产区的农民增产增收,泗水地瓜摇身一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金疙瘩”。

  为扶持“泗水西瓜”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该行对泗河和济河街道40多个村庄种植西瓜大户发放小额农户贷款,支持扩大种植规模,这种西瓜早熟、皮薄、瓜甜,是市场的热销产品,瓜农年均西瓜种植收入都在2万元以上,使西瓜远销东北三省和南方十几个大中城市,名牌西瓜成为瓜农的致富法宝。

  为扶持“泗水绿豆”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在中册镇和泗张镇,该行扶持了20多个村庄种植优质绿豆,种植户连年增收,由于这种绿豆绿色环保,成为城市餐桌上,优质放心的小杂粮。

  如今该县还有“泗水粉条”、“泗水粉皮”、“泗水核桃”、“泗水板栗”、“泗水苹果”、“泗水豇豆”等多个农产品已获新的绿色标志,农行的扶持为农产品的扩大种植和销售提供了宽广的道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