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嘉祥支行:打造金融服务“金字招牌”用“金融温度”赢得客户

2020-11-24 16:1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张成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张成志济宁报道

  面对金融行业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现状,农行山东嘉祥县支行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转变服务观念,强化服务措施,努力打造金融服务“金字招牌”,增强营业网点市场竞争力,用“金融温度”赢得客户市场。截至2020年10月末,支行各项存款较年初净增4.10亿元,增量排名居当地四行首位。支行连续5年保持全市综合考评一类行,支行领导班子连续5年被评为济宁分行“四好班子”,支行团委被济宁团市委授予2019至2020年度济宁市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也是嘉祥县金融系统中唯一获得者。

  近年来,农行山东嘉祥支行全面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服务宗旨,以“创一流岗位业绩、建文明岗位形象、高效优质服务”为口号,以“政治思想强、工作业绩高、社会评价好、客户满意度持续提升”为目标,紧紧围绕金融服务中心工作,不断深化网点标准化建设,大力转变服务方式、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深化网点转型,构建文明规范服务管理体系

  该行对全行网点进行了系统的现场对标辅导,按照设施齐全、环境优雅、制度完善、功能完备、信息透明、厅堂管理高效等标准进行量化预评,严格质量控制,坚持优中选优,精心提炼服务文化特色,不断夯实服务管理基础,切实提高服务体验,为全行文明规范服务品牌建设的先进性、示范性和代表性提供了坚实的工作保障。

  强化素质,造一流队伍

  该行积极打造学习型组织,各网点通过每日晨会和每月一课学习各项规章制度,更要求每一位员工加强自学,做好学习笔记。定期开展文明服务集中培训,由网点内勤行长制定培训内容,让全体员工在营销和服务中坚持做到“服务于心、服务于行”。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利用晚上下班、周末时间组织业务培训,实行一帮一、手拉手、老同志带新同志、业务骨干带新手的方式,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岗位能手。在2020年济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济宁分行第十四届业务技术比赛中,该行荣获大赛团体第四名,有四名选手荣获单项技能比赛前3名。

  完善考核机制,正向激励出成果

  将柜面服务中的岗位规范、仪表举止、文明用语等要求明确纳入工作制度并公开考核标准,通过纳入绩效工资考核等方式予以正向激励,让优质文明服务成为每一位员工的行为准则。同时,嘉祥支行还高度重视厅堂营销,在厅堂布置、营销话术、人员配备上下足功夫,推行首问责任制、延时服务、微笑服务,提供客户资料免费复印、无线WIFI、绿色通道等人性化特色服务,实现服务环境、管理制度、业务流程、服务技能和工作考核规范化。面对客户的反复询问,临柜人员不厌其烦地解答,超量的工作常常把嗓子都说哑了,仍始终面带微笑,用真情服务客户。面对形形色色的客户,各网点的青年员工始终以自己的诚心、耐心、热心、爱心热情指导,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获得了客户高度赞誉和好评。2020年前三季度,嘉祥支行优质文明服务达标活动考核得分99.16分,居全市支行首位。其中8个网点优质服务达标率100%,全部网点实现“零投诉”,“零投诉”网点占比100%。

  下一步,农行山东嘉祥支行将深入贯彻各级政府、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的指示精神,全面提升稳健经营、可持续健康发展的能力,坚持从客户实际需求出发,严格对照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国家标准,全面强化服务管理,持续丰富和扩展金融服务的内涵外延,深化落实新发展理念,努力提供高品质金融服务,全方位服务实体经济,为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