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邹城市支行加大加快“惠农e贷”投放 全力支持农户发家致富

2022-03-14 15:5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娄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悦豪 通讯员 娄伟 济宁报道

  在邹城市北沙村果蔬种植基地里,一座座大棚整齐地排列在道路两旁。大棚里,几十个工人正忙碌着采摘成熟的草莓并剔除多余的茎叶。高峰期,每天平均有四五千斤草莓从这里发出,运往周边城市的各大水果市场。

  “今年的产量不是特别理想,一个棚的产量在8000-10000斤左右,但今年价格好,整体还是很不错的。”草莓种植农户孔庆苓说,前期栽种苗株时,雨水较多对幼苗生长周期产生了一定影响,导致产量较往年有所下降。“每年的8月底进入草莓种植期,100天左右就开花结果了,元旦之前就能成熟上市,采摘可以持续到次年的5、6月份。”孔庆苓告诉记者,为提高草莓产量,确保草莓长势良好,每到11月份大棚即开始覆盖“自动化保温被”,将气温控制在适宜的范围,肥料选用有机肥料,采用“水肥一体化”滴灌方式,实现温度、湿度、水肥的科学管理和调控。

  前期,农业银行邹城亚圣支行的工作人员下村入户为有金融需求的农户提供信贷服务,在调查走访中,他们了解到南沙村果蔬种植户孔庆苓在建设果蔬大棚后,购置苗株、肥料、农资设备的费用不足,该行工作人员迅速为其办理了25万元的惠农e贷,解决了其资金困难。“这笔贷款非常及时,让我赶上了种植期,再晚一点,可能收成就不会太好。现在各项物资都准备齐全,我这心里也有底了。”孔庆苓高兴地说。在农行的帮助下,孔庆苓连续两年办理了农行惠农e贷,大棚规模也从最初的4个变成现在的9个。孔庆苓介绍,为了让有限的耕地产生更多的收入,等草莓季节过后,大棚继续种植芸豆、茄子、豆角等时令蔬菜,这种“人闲地不闲”的方式让土地的利用率大大提高。“‘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作为农户,我们就得算精打细算,让土地产生更多价值,这样日子才能一天天富起来。”孔庆苓说。

  作为服务三农的国家队和主力军,该行结合辖内资源禀赋,针对樱桃、草莓、核桃、山药种植等特色农业和新型经营主体融资难题,推出“农担担保+财政贴息”的贷款政策,主动为广大农户让利,农户实际承担利率最低不足2%,有效带动农户增收致富。今年以来,该行累计发放惠农e贷8401万元,惠农e贷余额2.86亿元,较年初新增4487万元,进一步擦亮了服务乡村振兴的农行品牌。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