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兖州支行:助力粮食生产 不负春日时光

2022-03-29 11:2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刘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悦豪 通讯员 刘琳 济宁报道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春天的气息已愈加浓郁,走进济宁高新区廿里铺村,村民们忙着给自家的小麦除草、施肥,大家忙碌的身影给田间地头带来了勃勃生机,描绘出一幅人勤春来早的初春景色。

  该村粮食种植户翟登峰是农行多年的老客户,主要从事小麦、玉米种植和销售,种植面积500余亩,去年实现经营销售120余万元,业绩良好,收入稳定。近日翟先生与农资经销商签订了50万元的化肥、农药采购合同,存在30万元的资金缺口。“过了上化肥的时机将严重影响今年粮食产量”,老翟为此急的几天睡不着。农行兖州支行乡村振兴服务团队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客户经理上门调查,整理贷款材料,测算资金需求,并为其量身推荐了授信高、免担保、利息低的“金穗农担贷”,几天时间30万元贷款便到达老翟手中,解了这位种粮大户的燃眉之急。

  保障粮食生产是支持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更是农业银行的使命所在。除了创新产品,为粮食生产减负充能以外,该行还针对农业生产时效性强的特点,不断优化服务方式,组建“三农”服务柔性团队,抽调骨干精英,深入田间地头,收集农户资金需求,根据实际情况提供最佳解决方案,确保服务精准高效。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