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济宁分行支持春耕备耕 保障粮食安全

2022-03-07 18:2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李见功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悦豪 通讯员 李见功 济宁报道

  近期,农业银行济宁分行聚焦粮食安全,提前部署春耕备耕工作,主动对接各类农业经营主体了解金融需求,为春耕备播提供全流程金融服务,全力确保粮食丰产丰收。

  “之前眼瞅着麦苗返青干着急,这回有了农行的资金支持,我的肥料钱可算有着落了。”在田垄上查看麦苗长势的朱立国望着刚到账40万元贷款信息,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家住济宁兖州新驿三村的朱立国,包地种粮已有多年,从刚开始的小打小闹,到规模扩展的近500余亩的种粮大户,朱立国可没少下功夫,“为方便耕种管理,年前才刚买了台铲车,现在买农资的钱实在是凑不齐。”眼看小麦进入追肥期,急的朱立国围着麦田打转。到村里开展农户建档的农行兖州支行了解情况后,主动与他取得联系,详细交谈了解后,为他办理了免担保、低利息的“金穗农担贷”。“贷款利息政府补贴一半,对我们农户来说太实惠了,我也申请成了乡村振兴信息员,这样的好事就得给大伙多介绍。”

  鱼台县素有江北“鱼米之乡”美誉,是国家商品粮、优质大米生产基地,鱼台大米更是被授予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全县特色大米种植基地达1.1万亩。在山东智美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育种车间,刘焕举正忙着为育苗做准备。“别看稻谷不起眼,成熟后一斤能买到30元呢!”刘焕举抓起一把稻种向记者展示。

  山东智美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特色大米的生产和深加工,生产的特色大米礼盒先后走进了北京金融街、上海外滩等高端市场,也成了电商市场的新宠。2021年,公司响应县政府“做优、做强、做响鱼台优质大米”号召,积极扩大绿色大米、特色大米种植基地,可流动资金却成了“拦路虎”,关键时刻,农行鱼台县支行210万元贷款帮助企业度过了难关。“我们的种植基地规模现在已超过1万亩,光开春准备种子、有机肥这一项,资金压力就不小,多亏农行把我们今年的授信增加到290万元。”刘焕举满脸喜色,“有农行的支持,我们有信心让‘美晶’大米的品牌叫得更响更亮。”。

  为保障粮食安全,实现粮食丰收,农行济宁分行早谋划、早部署,聚焦春耕生产资金需求,做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金融服务,提前调配春耕信贷资金,对接农户农资、农机需求,专项匹配规模,优化审批环节,确保耕种资金快投放,不误生产农时。截至2月末,该行惠农贷款余额23.44亿元,较年初新增2.58亿元。同时,组织乡村振兴服务团队深入田间地头宣传惠农政策,了解农户金融需求,推介惠农产品,现场采集农户信息,建立信贷档案,打通线上自助金融服务。此外,拓展服务渠道,开设“流动银行”,保障农户基础金融服务。通过移动办公设备上门办理银行卡、掌上银行、二维码等金融产品,为农户购买春耕物资提供结算便利,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便捷金融服务,受到农户好评。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月14日报名!济宁两地发布“优才计划”公告

    近日,济宁两地发布“优才计划”公告。鱼台县卫生健康局发布《2022年鱼台县公立医院“优才计划”公告》,本次引进计划30人。济宁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发布《2022年济宁高新区事业单位“优才计划”公告》,本次引进计划30人。[详细]

    03-07 09-03大众网
  • 济宁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截至2022年3月6日17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11个,中风险地区134个。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济宁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健康风险提示。[详细]

    03-07 09-03济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都市喜剧电影《人生配角》即将在济宁开拍

    3月5日下午,由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院线电影《人生配角》新闻发布会在曲阜石门山景区举行,影片部分创作人员及演员出席,介绍院线电影《人生配角》有关情况。会后举行了影片启动仪式。[详细]

    03-06 20-03大众网
  • 2022年济宁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3月3日,济宁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市“两会”和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度工作,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详细]

    03-06 09-03大众网
  • 预警!济宁等13市高森林火险等级持续

    3月3日,《山东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发布高森林火险等级预警的通知》发布。济宁等13市高森林火险等级将持续。[详细]

    03-05 08-03大众网
  • 济宁市三月份各项社保待遇已提前发放到位

    2月26日0时至3月20日24时,济宁市部分人社业务暂停服务。为确保广大参保人员待遇不受影响,全市3月份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提前至2月份发放。[详细]

    03-05 08-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