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济宁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举办

2023-06-17 11:1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舜禹 刘继耸

  大众网记者 姚舜禹 通讯员 刘继耸 济宁报道

  6月16日,2023年济宁市暨济宁市任城区“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举办。

活动现场

  济宁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才文指出,今年以来,济宁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决策部署,以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八抓20条”创新措施为统领,以“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提升年”活动为主线,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济宁在全省率先印发《全市重大隐患专项治理活动方案》,建立重大事故隐患、重大安全风险、一般问题隐患“三个台账”;创新推进分类监管、安全总监、有奖举报、驻点监督、全员培训、科技强安等基层基础工作,坚持凡培训必考试,考试不合格的坚决不能上岗,累计培训企业5350家、13.37万人。1—5月,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8%、9%。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重点抓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等工作,以月促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共50余家部门和企业参加,活动分为安全生产大签名、安全知识咨询、安全技能培训、应急安全体验互动、应急救援装备展示、水上救援应急演练等环节,现场摆放宣传展板90余张,发放各行业领域资料6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