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22家非煤矿山企业接受体检式检查

2020-09-21 16:1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健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健猛 济宁报道

  9月16日,济宁市应急局在全市非煤矿山企业范围内开启体检式检查活动,并委托中检集团公信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对济宁市正常生产的22家非煤矿山企业开展全方位的体检式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采用查阅资料、勘查现场等方式,对涉及的管理资料、生产系统、作业场所、设备、硐室、岗位等逐一开展安全检查。检查主要是针对企业证照及建设情况、安全标准化创建、安全管理机构、应急管理、教育培训、外包工程、现场隐患等内容;并在检查过程中,对非煤矿山企业内部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双重预防体系“三位一体”进行综合指导。检查中,每家露天矿山企业检查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天,地下矿山企业不少于1.5天。

  截至9月20日,由公信公司资深非煤矿山专家组成的五人专家组先后到泗水县济宁中联水泥有限公司踞龙山石灰石矿、济宁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松山水泥灰岩矿、山东高旭新材料有限公司赵家庄矿和曲阜市山东金塔王股份有限公司柴山石灰石矿4家非煤矿山企业进行体检式检查,共检查隐患61条。

  据了解,此次体检式检查活动将在9月30日前完成初次检查;各县(市、区)应急局督促企业对检查提出的问题和隐患进行整改落实,并对照相关法律法规,在检查当天下达执法文书,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处罚;对于涉及重大隐患的,立即停产整顿,对于达不到安全生产要求的,依法申请关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