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开展督导危化品安全生产大诊断检查活动工作

2023-06-12 11:0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潇

济宁市政府副市长刘东波带队到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现场督导危化品安全生产大诊断检查活动

  大众网见习记者 孔潇 济宁报道

  6月10日,济宁市政府副市长刘东波带队到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现场督导危化品安全生产大诊断检查活动。

  刘东波深入了解了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专家对企业安全管理、工艺、设备、电仪等方面的检查情况。刘东波表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此次大诊断检查机会,发挥专家专业优势,深入查找企业存在的问题隐患,挖掘隐患产生的根源,传递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市应急部门要全力组织、认真配合专家开展诊断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一盯到底,督促企业闭环整改;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培训和事故警示教育,定期评估检修老旧装置,做到风险隐患排查见底、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此次危化品安全生产大诊断检查活动,是对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系列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也是深入推进危化品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治理行动的有力措施。市应急局专门聘请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齐鲁安诺两家安全服务机构的30余名专家,组成6个检查组,对全市122家重点化工危化品和医药生产企业开展诊断式安全检查。截至目前,已诊断检查企业72家,发现各类问题隐患2941项。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