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教师团队

2020-10-20 15:38: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振铎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苑振铎 济宁报道

  这是一群普通的教师,但如果在“普通”二字前加上了“敬业、奉献、坚守”精神……那就是不平凡的教师。邹城市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团队就由这样的老师组成,他们师德高尚、团结协作、奋发向上,形成了一个敬业爱岗、乐于奉献的优秀团队。

  这个团队集结了六零后、七零后、八零后、九零后教师。虽然年龄段不同,但他们的职业坚守相同。为了能提升教学水平,他们不畏艰难,团结合作,奋勇争先。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每学期开学伊始,全体教师就开始了教研之路,定下了“四个一”的教研宗旨。即一课一教研,一天一教研,一周一回顾,一单元一总结。既能及时反馈学情,又利于因材施教。晨读的铃声还未敲响,数学组的老师们首先拉开了教研的序幕。哪种解题方法最简单,那种方法最有利于学生理解和领悟。老教师不厌其烦地指导青年教师备课上课、提高教学成绩,青年教师热情地帮助老教师制作课件,查找教学资源;团队精神在“传帮带、比学赶帮超”活动中发扬光大。语文组里,教研组长带着全体语文老师确立每一课的重难点,小到一个词汇,大到一项教学目标。平时的教学更是注重学习方法与内容相结合,阅读方法与写作方法相结合,训练点与学习能力相结合,当下所学与以往所学相结合,一切以学生为中心,夯实基础,循环演练。英语组的老师们从一次次的互动教学中,与学生们共同分析难点热点薄弱点,及时总结学习方法,既授之以鱼,又授之以渔。科学课上,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完成实验过程,在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述中,在一个又一个有趣的实验中,孩子们不光记住了零碎的知识点,更形成了科学的认知方式和自然观。小学品社课堂是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的主阵地,教学中,老师以教育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为宗旨,充分利用和整合各种教育资源,积极启发学生,将情感体验和参与渗入到教学的各个环节中。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让学生走近生活,走近社会,从而促进学生道德内化,做到知、情、意、行相结合,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达到教书育人的目的。

  这样一个精诚团结,战斗力强的团队,用智慧、勤奋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为了取得优异成绩,他们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把整个年级看成一个班,共享各种教学资源,随时随地教研,和家长及时、有效沟通交流,群策群力。苦干加巧干,为全市各中学输送了高质量的毕业生。而更可贵的是,他们为自已的付出是那么样的心甘情愿,无怨无悔。从未向学校要求过什么,从未向学校索取过什么。他们用行动为全校老师生动的诠释了什么是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这还是一个深受学生尊敬爱戴的团队。老师们以爱为本,尊重学生,热爱学生。这个团队中的魏芸、宋翠萍、蒋帮民、王夫珍、王丽丽、夏燕燕老师不止一次参加教育局组织的“爱心妈妈”活动,为多名留守留守儿童送去了关爱,用实际行动有力地诠释了学校的善行文化。

  市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团队教师身上所体现的这种精神,正是一实小精神的缩影,正是一实小精神的具体体现。他们以教育的初心,在教育教学中领悟和践行,团结合作,不畏艰难,奋勇争先,谱写了教书育人的最美乐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