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第六中学教师团队

2020-10-20 15:40:40 来源:  作者: 苑振铎 闵凡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苑振铎 通讯员 闵凡旺 济宁报道

  与邹城市第六中学教师交谈,他们话语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语就是“更好一点”,比如这堂课完全可以上得更好一点,教室可以打扫得更好一点,本次测验可以考得更好一点……这些“更好一点”,来自于市第六中学的校训“其实,你还可以做得更好一点”。

  多年来,邹城市第六中学教师团队在教育教学中不断探索、注重创新。从最初的“一案三段”,到现在的“分层走班制”、“诚信考场”、“五星少年”评选、“100+50”基础能力测验……一直在进行课堂教学模式的改革,为实现教育水平的最优化奠定了基础。

  他们尤其注重日常的教学与科研,致力于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和终身发展。教科室不定期印发学习材料,供教师学习借鉴,材料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为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他们制定了“四个一”培养计划,即每学期让青年教师上一堂好课、读一本好书、写一篇好文、作一堂好的报告。每年举办两次校级公开课、优质课、教学能手课评比活动,让授课老师和同学科、同备课组老师,在磨课中快速提高、共同进步。此外,他们还开展了微课题研究、撰写教学反思等活动,形成了浓厚的教研氛围。合理搭配老中青队伍结构,传帮带氛围浓厚,团队合作精神强。王维荣老师坚持工作到临产前一天,冯琛老师拄着拐杖给学生上课,邢云香老师婚假只休息了三天,卞西亮老师以校为家、披星戴月,来得最早、走得最晚……

  在家校共建、双向育人的工作中,他们把家长作为学校发展的坚实后盾。充分利用家庭教育的优势,和学校教育形成合力,以求学生教育的全覆盖。设立家长学校,定期召开家长会,把家长请进课堂、请进考场。通过家访进万家活动,利用微信群等方式,随时和家长进行音视频交流,密切家校关系,促进家校共育、学校优质发展。

  他们一直注重学生全面发展,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成立文学社、摄影班、生物班、机器人实验室等社团,每年举行百科知识竞赛、朗诵比赛、征文比赛活动,举办艺术节、体育节,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多年来,得益于市第六中学教师团队敬业爱岗工作的坚实基础。该校走出了一条以师为基、以学为本,优管理、求实效,轻负担、高质量的办学之路,在中考和各级各类比赛中屡获优异成绩。先后被评为山东省级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教学示范校、山东省中小学教师校本培训示范校、山东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济宁市教育教学先进学校、济宁市安全管理示范校、济宁市科普工作先进单位、邹城市集体三等功、邹城市教育教学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