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第36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2020-10-21 09:50: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振铎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苑振铎 济宁报道

  9月10日,邹城市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表彰教育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安排部署教育改革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是全市教育工作者中的优秀代表,是邹城的感动、邹城的温暖、邹城向上向善的力量!弘扬这种正能量,在全市营造起尊师重教的氛围,一定会成为邹城教育的时代强音,一定会成为邹城社会各界的时代共识,一定会成为邹城120万人民的时代风尚。

  会议强调,要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和育人导向,把理想信念教育贯穿教育工作始终,全面加强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建设,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有用人才。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办好普及普惠的学前教育、办出优质均衡的义务教育、办成特色多样的高中教育、办实贯通融合的职业教育,促进各学段教育全面协调发展,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把改革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打开与知名高校、教育集团合作办学新局面,构建质量为先教育评价新体系,畅通校长和教师队伍上下交流新机制,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的全新体制机制。

  会议要求,要坚守树人之志、涵养为师之德、力行笃学之风、常怀大爱之心,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用师德照亮孩子前程道路。要站在为邹城发展负责、为子孙后代负责的高度,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不断提升群众教育满意度,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市、推动邹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部分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市领导朱运华、田成柱、龙万华、秦晓东、栾涛、吴婧出席会议。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分管负责人,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镇教办、街道教育科、农村中学、市直学校负责人,获奖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