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黄垓镇推进“无证明城市”建设

2023-07-27 16:5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鑫鹏

黄垓镇工作人员解释“无证明城市”含义以及办理流程

  大众网见习记者 李鑫鹏 通讯员 冯再强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嘉祥县黄垓镇打造“无证办事”新体验,强化电子证照、证明数据共享,提高办事效率,改进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

  黄垓镇在为民服务中心设置“无证明办事窗口”,把宣传推广与为群众办理业务相结合,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发放明白纸,解释“无证明城市”含义以及办理流程。

  “无证明”不等于“零证明”或不需要证明,而是让证照证明“电子化”,通过数据共享核验、告知承诺等方式,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时,免于提交或无需重复提交相关纸质证照证明材料,从“索要”到“不要”,从“纸质”到“电子”,实现由“群众跑腿”向“数据跑路”转变,由“跑大厅”向“掌上办”转变。

  黄垓镇优化“一窗受理”审批流程,设置综合服务窗口3个,整合办理审批服务事项12项,提高窗口办理效能。黄垓镇依托“爱山东”APP,实现22类证明证照共享,直接取消审批服务证明材料6类,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黄垓镇对窗口服务人员进行“一次办结”专题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办理水平和办事效率,设置投诉箱,畅通群众意见反馈渠道,收到问题限时处理,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品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效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