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当事人四面锦旗向嘉祥法院表谢意

2021-12-21 13:1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邵瑞斯 济宁报道

  “感谢王法官,我们这事儿五年了,终于在嘉祥法院解决了!”近日,四名当事人将锦旗送到行政审判庭王于建专委手中,对嘉祥法院妥善审结变更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及继续履行四案表示感谢。

  据悉,原告马某正等四人分别在某县某村拥有房产一处。2017年,四名村民房产所在的集体土地已被纳入该县人民政府征收土地的范围,涉案的房屋均在拆迁范围内。被告为该县某街道办事处,在2014年6月对涉案居民住房及附属物调查确认的基础上,与原告签订了《房屋征收协议书》,后原告依约定向被告交付了被征收房屋,被告予以拆除。随后被告先后于2017年7月、2018年5月、2019年10月以同样的事实与理由作出解除涉诉行政协议的通知、决定书,均被有关法院撤销。与此同时,该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于2017年7月向原告下达了违法建筑行政处罚决定书,原告向当地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经审理,判决撤销了该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向原告下达的违法建筑行政处罚决定书。2021年3月,被告作出《变更补偿安置协议决定书》,原告不服,诉来嘉祥法院。

  经审理,判决撤销被告的变更协议决定书,并继续履行原协议。宣判后,被告不服,提出上诉。二审法院做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行政判决。至此,持续五年的纠纷终于妥善化解。

  下一步,嘉祥法院将继续深化“分调裁审”机制改革,主动服务党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作用,以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为工作的总抓手,积极探索征迁行政巡回法庭制度建设,提高行政案件审判效率,及时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