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中院创新举措 科技助力下沉社区疫情防控

2022-09-12 18: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邵瑞斯 济宁报道

  9月3日以来,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认真落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在下沉干部社区防控工作中,积极创新举措,利用无人机对驻守包保的洸河街道丰泰园社区、金榜家园、贵熙园等10个社区(点位)开展非定时巡查,助力街道社区秩序维护和问题改进等工作,为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插上科技的翅膀。

通过无人机巡检

  济宁中院充分发挥无人机移动速度快、覆盖区域广、“零接触”等特点,通过绕飞巡检,可清晰直观地掌握社区人员流动、群众生活物资配送及值班人员在岗在位等情况,实现了空地协同全面排查。

无人机正在工作

  济宁中院下沉干部充分利用无人机全视角、无盲区、可回放等优势,对发现的问题,即时反馈引导值班人员快速响应,迅即提醒改正、妥善处置,确保第一时间整改,实现了快速精准管控。

无人机拍摄画面

  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过无人机巡查,人机共防,弥补了“人巡”模式的不足,既有效开展了防疫工作监督管理,又最大限度减少病毒交叉感染风险,保障社区管理秩序,实现了社区内管控多维度、质效双提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济宁中院将在下步工作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省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科技支撑,织密防疫屏障,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