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

2023-03-03 18:2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邵瑞斯 济宁报道

  3月2日,济宁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此次会议落实了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一系列会议要求,总结2022年济宁法院工作,表彰激励先进,分析形势任务,紧密结合实际,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济宁法院工作。济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胜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济宁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部署“重点工作突破年”,实施“六大提升工程”,忠实履行法律职责,政治建设更加有力,服务大局更加有为,为民服务更加优质,改革创新更加深化,队伍建设更加严实,整体工作实现新的发展进步。

  会议强调,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济宁法院高质量发展“变道换挡”的重要一年。全市法院要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部署“司法能力提升年”,以政治建设为根本,以服务大局为核心,以保障民生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关键,以队伍建设为基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推动济宁法院在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努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更加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济宁法院要围绕实现“三争”目标,大力实施“五大行动”,突出抓好25项重点任务,紧盯主要业务指标,确保办案质效进入全省法院“第一方阵”。实施党建引领行动,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开展“理论武装、政治领航、头雁引领、筑强堡垒、守牢阵地”五大活动,旗帜鲜明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确保法院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实施护航发展行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强力突破十大重点任务”,构建“司法保障社会安定、创新驱动、动能转换、营商环境、依法治市”五大体系,坚定不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实施民生司法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司法为民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着力打造“诉源治理、诉讼服务、民生保障、生态司法、人民法庭”五大品牌,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满意度。实施改革创新行动,进一步把握改革方向,加大实践探索,打造创新品牌,推行“审判管理、审级职能、审理模式、执行工作、群众工作”五大创新,努力实现案件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实施从严治警行动,准确把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新要求,推进“思想铸魂、素能培优、严管厚爱、作风改进、廉政清明”五大工程,努力锻造一流法院队伍。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济宁中院院领导、市管县级干部、各部门副职以上干部及各县市区法院院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