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中院举办“巾帼心向党、建功勇担当”女法官办案经验交流暨女干警座谈会

2023-03-09 09: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活动留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邵瑞斯 济宁报道

  3月8日,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巾帼心向党、建功勇担当”女法官办案经验交流暨女干警座谈会,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和第2个“女法官国际日”,向广大女法官、女干警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和良好祝愿。济宁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调研员李彬主持会议,院机关各部门女法官、女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济宁法院女法官、女干警要坚定政治立场,在永葆对党忠诚上彰显巾帼本色。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要坚持“凡事讲政治”,善于在政治原则问题上作出坚定判断,善于从政治高度来办理案件、处理问题,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胸怀“国之大者”,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贯彻执行到位、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底。

  会议强调,济宁法院女法官、女干警要精进业务水平,在践行司法为民上展现巾帼风采。要围绕中院党组 “司法能力提升年”部署要求,强化本领提升,坚持在实践中学习、在一线中磨砺,汲取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练就新本领。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女法官的亲和力、感召力,解决好各类纠纷、审理好不同案件,做好释法析理、服判息诉工作,提升司法为民能力。要锻造过硬业务能力,注重积累解决疑难复杂问题的方法技巧和工作经验,切实提升审判技能。要加强调查研究,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开展理论调研,提高调研能力水平,把执法办案的亮点经验总结出来、推广出去。

  会议要求,济宁法院女法官、女干警要廉洁修身齐家,在弘扬社会风尚上贡献巾帼力量。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十个严禁”和“三个规定”等铁规戒律,守牢廉洁自律底线。要以“传美德”“扬正气”“树家风”为己任,加强家风建设,树立良好家风,在促进家庭和睦、关爱父母健康、护佑子女成长方面担当责任,以家庭幸福促进个人幸福,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要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和巾帼志愿行动,带头遵守社会公德、践行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建设共同精神家园。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