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中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2023-05-05 09: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大众网见习记者 邵瑞斯 济宁报道

  5月4日,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青年干警座谈会。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祥玉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上,济宁中院青年干警代表结合成长经历,立足本职岗位,着眼全院发展,谈认识、谈感受、谈收获,反映了新时代法院青年干警的思考之深、情怀之真、气象之新。会议就青年干警发展提出期望。

  锤炼过硬本领,在肯干实干、锐意创新上走在前。青年干警要敢接“烫手芋”、敢啃“硬骨头”、敢挑“重担子”、敢趟“泥水潭”,在担当作为上彰显青年担当;要有干事创业的激情,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保持敏锐、专注、精细,不断在解题破题中推陈出新、干事成事;要有狠抓落实的韧劲,提升勇于担当的执行能力,强化时间观念,分清轻重缓急,保持精细化工作态度;要有调查研究的本领,积极参与学术论文研讨、优秀案例撰写等活动,研究真情况、解决真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切实转化调研成果,以高质量调研提升能动司法效能。

座谈会现场

  坚持人民至上,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上走在前。青年干警要站稳群众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心中装着群众,时刻想着群众,充分相信群众,切实尊重群众,倾听群众呼声;要真心服务群众,始终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用一个个具体的案件办理来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善用群众智慧,在办案过程中尤其是推进诉源治理多元解纷工作中,拓宽人民群众参与司法的渠道,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守牢底线红线,在律己修身、清正廉洁上走在前。青年干警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不仅要在大是大非上旗帜鲜明、站稳立场,也要在小事小节上律己修身、爱惜羽毛,守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扣好廉洁司法的“第一粒扣子”;不断立德修身,时刻心存敬畏,持续改进作风,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不断集聚青春进取的正能量。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