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司法》杂志社总编辑柳福华一行到济宁法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2023-06-21 18: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大众网见习记者 邵瑞斯 济宁报道

  6月20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人民司法》杂志社总编辑柳福华、编辑部主任赵沨、编辑李泊毅一行到济宁法院调研诉源治理工作。济宁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贵龙,中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基层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柳福华一行正在参观

  柳福华一行在中院实地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文化长廊、新媒体工作室,观看了《服务大局风帆劲 公正司法奏强音》《存在》等宣传片,在汶上法院先后深入南站人民法庭、家事诉讼服务中心、诉讼服务大厅、“双推送、双化解”工作专班工作室进行实地调研,在高新区法院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司法辅助中心等工作运行情况,并分别在汶上法院、高新区法院、邹城法院、曲阜法院召开调研座谈会,中院相关部门和9个基层法院围绕诉源治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柳福华一行正在参观

  柳福华对济宁两级法院诉源治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推进诉源治理工作提出要求,要汲取儒家文化精髓,融合法院诉源治理工作,积极发挥司法建议作用,持续打造工作亮点、突出特色品牌,通过《人民司法》平台及时把济宁法院诉源治理工作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总结提炼推广。

座谈会现场

  济宁两级法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坚持能动司法,大兴调查研究,把儒家优秀传统文化与诉源治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打造独具济宁特色的诉源治理品牌,真正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化解在基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