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泰集团李合军带队到鹿洼煤矿下井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2021-03-02 15:16: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图片

  2月24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合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忠勋,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新华等一行19人到鹿洼煤矿下井督导安全生产工作。鹿洼煤矿党委书记、矿长贾广海等班子成员陪同检查。

  李合军一行到矿后,深入井下各采掘工作面、机房硐室等生产现场,对生产现场管理、动火作业管理、“冬春百日安全竞赛”活动开展情况、上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杜邦公司“十大安全理念”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等进行了详细地督导检查。

图片

  在4303(2)采煤工作面,李合军与采煤二工区区长、当班班长、部分职工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工作面当班安全状况、生产组织情况、班前会安排部署生产任务和安全管理重点情况,听取了职工对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意见和建议,现场提出了职工反映问题的解决意见。李合军指出,自烟台栖霞笏山事故发生以来,煤矿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安全压力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容不得一丝松懈。他谆谆告诫现场作业人员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切实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决守住安全这条企业最根本的“生命线”,坚决杜绝违章作业、违章指挥等一切形式的“三违”现象,保证现场作业安全,确保矿井长治久安。

图片

  魏忠勋在33下01面运输顺槽检查时强调,要深刻吸取烟台笏山金矿及曹家洼金矿事故教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落实好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十条硬措施”;要细化工作量考核办法,优化现场劳动组织,提高掘进作业效率,增加进尺;要加强顶板及放炮管理,严格执行“一炮三检、三人联锁”制度;要进一步提升现场科技装备水平,降低职工劳动强度,提高现场安全系数,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图片

  反馈会上,张新华对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就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务必采用超常规措施,保证安全生产。二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坚决杜绝类似事故发生。三要抓好近期安全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务必贯彻到位、落实到位。四要集中精力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做到逐条逐项整改,闭环销号管理。五要突出抓好安全培训工作,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六要进一步强化值带班、应急值守管理,确保做到及时响应。

  贾广海表示,将立即开展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落实责任,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同时深刻剖析根源,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出现,确保安全生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有考点!春季高考技能考试主考学校出炉

    为做好山东省2021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以下简称“技能考试”)工作,保障技能考试平稳顺利进行,山东省招生考试院近日下发《山东省2021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主考学校及考试安排的通知》。[详细]

    03-03 08-03大众网
  • 济宁市督导调度2021年一季度污染攻坚重点工作

    济宁市智慧环保督导调度指挥中心会同局机关业务科室围绕各项污染攻坚目标任务,对2021年一季度需要推动的重点工作进行梳理汇总,建立重点工作清单。[详细]

    03-03 08-03大众网
  • 济宁市开展劳务派遣单位监督检查工作

    3月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劳务派遣市场秩序,根据《劳务派遣行政许可实施办法》(人社部令第19号)有关规定,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劳务派遣单位监督检查工作。[详细]

    03-02 15-03大众网
  • “两优一先” 济宁这些个人和组织进入省委推荐公示

    党中央决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表彰一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3月2日,大众日报发布省委拟向中央推荐的对象公示名单。[详细]

    03-02 15-03大众日报
  • 济宁27处智能公共停车场投入使用

    2020年,济宁市将城区智慧停车系统建设列入为民办十件实事,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日前,首批智能公共停车场全部投入使用。[详细]

    03-02 08-03大众网
  • 2021年度“济宁工匠”申报选树工作已开始

    日前,济宁工会为全面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目标任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就做好2021年度“济宁工匠”申报选树工作进行了通知。[详细]

    03-02 08-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