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鲁泰大讲堂”开讲

2021-03-02 15:07: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微信图片_20201120144153.jpg

  为顺应集团公司改革和发展需要,增强公司治理能力和管控能力,全面提升中高层管理人员战略决策能力和管理水平,2020年11月19日,鲁泰集团公司在三楼报告厅举办“鲁泰大讲堂”专题讲座。

  大讲堂邀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组织与战略管理系副教授、北京大学国家高新区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蔡曙涛授课。蔡教授围绕《企业战略决策分析》和《企业集团管控目标及模式》两个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讲授。

微信图片_20201120144201.jpg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合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新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袁歆,集团公司机关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助理级人员共计70余人聆听讲座。袁歆主持大讲堂。

  在讲授《企业战略决策分析》时,蔡教授指出,战略决策决定企业的改革发展方向和未来,要通过对企业面临的宏观环境、产业环境、内部资源与能力等战略决策分析的基础上,趋利避害,将企业内部资源与外部环境有效“匹配”,进而制定规范和系统的企业战略规划,保持企业在市场经济中的竞争优势。

微信图片_20201120144205.jpg

  在《企业集团管控目标及模式》课程中,蔡教授指出,要科学分析集团的发展战略、行业特点、功能定位及不同的发展阶段,选择与集团总体发展战略相匹配的管控模式,确定集权与分权的合理界限,建立和整合集团统一的管理制度、流程和风险控制体系,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和利益冲突协调机制,发挥集团总部战略引领和资源整合作用,有效发挥和调动分子公司的积极性和创效性,形成集团与成员之间的战略协同。

  蔡教授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对企业战略管理、集团管控及公司治理结构的研究和思考视角独特、见解独到,授课方式深入浅出,非常巧妙自然的将管理学的理论引入到企业管理的实践中,梳理管理过程中的主要症结,剖析典型案例,提出解决方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进一步认清了形势,丰富了管理理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定将学以致用,努力把课堂教学的理论知识转化为丰富自己、提升自己的宝贵财富,用以指导今后的工作,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有考点!春季高考技能考试主考学校出炉

    为做好山东省2021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以下简称“技能考试”)工作,保障技能考试平稳顺利进行,山东省招生考试院近日下发《山东省2021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主考学校及考试安排的通知》。[详细]

    03-03 08-03大众网
  • 济宁市督导调度2021年一季度污染攻坚重点工作

    济宁市智慧环保督导调度指挥中心会同局机关业务科室围绕各项污染攻坚目标任务,对2021年一季度需要推动的重点工作进行梳理汇总,建立重点工作清单。[详细]

    03-03 08-03大众网
  • 济宁市开展劳务派遣单位监督检查工作

    3月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劳务派遣市场秩序,根据《劳务派遣行政许可实施办法》(人社部令第19号)有关规定,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劳务派遣单位监督检查工作。[详细]

    03-02 15-03大众网
  • “两优一先” 济宁这些个人和组织进入省委推荐公示

    党中央决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表彰一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3月2日,大众日报发布省委拟向中央推荐的对象公示名单。[详细]

    03-02 15-03大众日报
  • 济宁27处智能公共停车场投入使用

    2020年,济宁市将城区智慧停车系统建设列入为民办十件实事,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日前,首批智能公共停车场全部投入使用。[详细]

    03-02 08-03大众网
  • 2021年度“济宁工匠”申报选树工作已开始

    日前,济宁工会为全面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目标任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就做好2021年度“济宁工匠”申报选树工作进行了通知。[详细]

    03-02 08-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