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济宁分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1-22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赵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悦豪 通讯员 赵璐 济宁报道

  近期,中国银行济宁分行党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群众需求,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实际的问题。

  以结对树品牌,突出党建引领。该行认真贯彻落实支部标准化规范建设,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并以此为载体,深化实施为民服务办实事,积极与企业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和廉洁伙伴签约仪式,通过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等形式,探索党建服务新平台,打造坚实的“红色堡垒”,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为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提供良好平台,更好地发挥为民服务的作用。

  发挥金融优势,助力实体经济。该行积极贯彻落实中行山东省分行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努力以普惠金融之力助力乡村振兴。深研当地农业产业发展特点,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产业,突出围绕济宁各县区特色农业产业集群及产业链,找准乡村振兴着力点,已初步形成金乡大蒜、鱼台木耳、泗水花生等特色农业场景。截至10月末,已累计为大蒜收购、仓储、加工企业发放贷款6400余万元,以金融优势助力金乡大蒜企业发展。

  金融服务有力量,力促便民利民。该行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全面落地手续费减免政策,持续加大惠企力度,在严格执行总行价格标准的基础上,按中行山东省分行方案提前落实降费要求,主动提升降费力度,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客户进行更大幅度的优惠。辖内中行梁山支行聚焦老年客户群体,为老年客户提供暖心的服务,用热情真诚的服务态度、令人信赖的服务质量为客户解决问题,得到了老年客户的称赞,并收到了客户赠送的锦旗。

  聚焦关心关爱,实事项目更走深。该行积极开展为员工办实事活动,以加强“三支队伍”建设为主线,分层次做好关键岗位人员、条线业务骨干和各级管理人员培训,制定了一篮子培训计划,充分发挥培训赋能员工、赋能中行的引领保障作用,让员工更好地认识自己,以积极心态应对工作、给自己的职业生涯做一个合理的规划,为中国银行的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服务群众,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以“畅通市场准入”服务“企业攀登和制造强市”

    市场准入是各类市场主体进入市场的第一道门。济宁市委、市政府启动“干部助企攀登”“制造强市建设”活动以来,济宁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服务科紧紧围绕便利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持续优化登记注册流程,畅通市场准入经济发展的“快通道”。[详细]

    11-22 08-11大众网
  • 济宁10月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出炉

    近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2021年10月济宁市及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根据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监测数据,2021年10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4.68,同比改善10.3%。[详细]

    11-22 08-11大众网
  • 济宁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根据济宁市重污染天气预警预报平台分析研判,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济宁市于2021年11月21日0时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终止II级应急响应。[详细]

    11-21 08-11大众网
  • 双向四车道变六车道,济宁建设南路改造项目基本完工

    11月19日,济宁市建设南路(太白楼路——车站西路)改造项目基本完工。与改造前相比,道路向两侧拓宽3米作为非机动车道,在与机动车道之间新设绿化分隔带,极大地缓解中心城区道路拥堵、提高居民出行效率,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的骨架路网结构。[详细]

    11-21 10-11大众报业·齐鲁晚报
  • 济宁市任城区民政局公告

    根据《济宁市地名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任城区仙都小区(东区、西区)居民区标准名称已经区政府批准,现予以公告。[详细]

    11-20 10-11大众网
  • 济宁探索行政执法力量与行政执法监督“双下沉”

    截至目前,济宁市各级执法部门已网上办案91047件,提高了执法透明度和执法质量。[详细]

    11-19 08-11大众报业·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