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住建局开展“政策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21 13:4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宏蕾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宏蕾 济宁报道

  3月中旬以来,济宁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发展事务中心联合济宁市公房管理中心,深入运河怡居城、红西佳苑、顺河佳园等政策性住房集中的3个小区,开展了“政策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政策性住房上市业务宣传进社区活动现场

  运河怡居城小区活动现场,20余名业务骨干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详细讲解政策性住房上市、房屋网签备案、租赁登记备案等相关知识,有针对性地做政策解释和流程引导。宣传活动共接待咨询300余人次,发放业务宣传手册500余份。“这次在家门口举办的宣传太及时了,就是为我们这些经适房居民量身打造的。”运河怡居城小区的居民谷女士表示,正想把自己的经适房变更为普通商品房,苦于不了解政策,不知道怎么申请。

  “去年12月份,我们围绕‘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推出了政策性住房上市业务在城区8个为民服务大厅办理的便民举措,目前已累计办理50余户。为做好惠民服务的延伸,又开设了专门办理窗口,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程序,压缩时限,做到了即时办结,大幅减少了群众等待时间。”济宁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发展事务中心房产交易事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还将举办房产交易政策进社区等多个层面的政策宣传活动,既心贴心抓好便民服务,又面对面讲解政策,真正让群众知政策、用政策,打通政策与居民群众联接的“最后一公里”,让惠民政策真正落地惠民。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