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曝光台

济宁一小区不买车位车不能进小区 物业回应:人车分流

2016-06-21 08:51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不购买车位,物业不让我们的车子进小区。”近日,家住如意新城小区的业主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不买停车位的业主,不能将车停在小区,而车停在门口的小路上拥挤也不安全,让人很无奈。

  大众网济宁6月21日讯记者 孔令俏)“不购买车位,物业不让我们的车子进小区。”近日,家住如意新城小区的业主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不买停车位的业主,不能将车停在小区,而车停在门口的小路上拥挤也不安全,让人很无奈。

部分小区业主将车停在外面的小路上

  业主:不买停车位不能进小区

  20号,记者来到了如意新城小区,在通往小区正门的小路上,两边停放着不少车辆,而距离门口100米的长度上设立了不少桩子。“对于小区很多业主来说,车位并不是必须购买的,规划小区是好事,但不买停车位不能进小区,这不也是半强制嘛。”小区一位业主告诉记者,之前小区还对地下车位进行出租,现在有通知表示将不再办理车位租赁手续,而是进行出售。“我是小区的业主,我应该有权利把车开进小区内放在公用道路上,地上现在还设立了很多分割桩子,之前也没有个公示说清楚不能在地上停车,买房前协议上也没体现地下车位这一块。”业主刘先生表示不解,小区内的公共部分属于业主所有,为何业主无法享用?就算有规划之前是不是应该有明确公示或通知?

小区地上没有规划停车位

  物业:小区实行人车分流 地上没有规划停车位

  据了解,如意新城小区属于济宁如意嘉园物业有限公司,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意新城小区不是商品房,而属于职工公寓性质。“我们小区现在是612户,地下车位是200多个,前期在业主装修期间,执行过一段时间的租赁,目前进行销售。我们规划的时候就没有设计地上车位,包括前期宣传和协议也没提到地上出租车位这块。”物业负责人称,小区整个规划执行的是人车分流的概念,停车位全部在地下并采取出售方式,前期开放商也向购房者进行过宣传。“之前地下车位的价格是十万,现在优惠期间在七万,目前销售数量有十几个。”物业负责人表示,小区内的停车位没有强制业主进行购买,而是自由选择。

小区地下车库的使用率不高

  市住建局物业科:目前大部分小区实行人车分流

  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到市住建局物业科。“现在的新小区按要求基本上都实行人车分流,地上并不规划停车位。前期在买房的时候购房者和开放商之间应该有相关这方面的咨询和答疑,并没有明确法律规定要求物业需要对此进行公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的归属,由当事人通过出售、附赠或者出租等方式约定,“小区地下车位在没有卖出去之前都是属于开发商的,物业负责进行管理。”

  关于停车位的问题,物业与业主各有各的观点,停车位之争也就在所难免了。有律师认为,在目前情况下,建议市民在购房时可将停车位的设置和售卖方式在合同上注明,以此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