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督查组督导环保,发现21个问题

2017-02-27 09:2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庄子帆

  16日至24日,济宁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派出5个督查组,现场督导各县市区环保工作。督查组共走访检查5个县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和企业,发现问题21个。

  任城区唐口街道、安居街道污水管网建设进度缓慢,污水未能有效收集,居民生活污水直接排入龙拱河、老运河(安居段),致使龙拱河、老运河水质超标;老运河支流扭头河杨庄养鹅养鸭场,异味严重,粪便污水直接排入扭头河进而汇入老运河,严重污染水质。

  太白湖新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6年6月制定未正式修订;区住建局《建设领域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6年3月制定未修订、不细致具体,重污染天气期间未有巡查记录;网格化监管体系还未充分发挥作用,网格员未落实专职化,网格化监管规章制度未建立;两家“大快严”处罚企业行政处罚罚款未到位。

  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未按市级要求聘用专职网格员;小石材厂停产后,非法生产有所抬头;建成区污水管网覆盖不全,污水收集率低;畜禽养殖、小散乱污整治不彻底。疃里镇国税局后面小加工厂异味整治不到位,未按期拆除全部非法生产设施;疃里镇乔营村连菏线南的鹅养殖场污水、污物治理不到位,污水直排到路沟内。

  邹城市企业“一企一档”档案材料不完整;网格员配备工作进展较慢,未完成网格员招聘、培训、上岗等工作。兖矿国宏化工火炬系统冒黑烟,严重污染大气环境;邹城二污南200米路东边沟污水管网破损,污水大量渗漏。

  嘉祥县乡镇环保监管平台未建成,未按市级要求聘用专职网格员。王满路西头两侧石材加工现场清理不彻底;商混站、小型混凝土搅拌站整治不到位;交通干线道路扬尘整治不到位。黄岗水泥厂防风抑尘网高度不足,地面积尘较多;嘉祥蒂澳钛白粉厂厂区道路扬尘、积尘较多,污泥压缩车间跑冒滴漏较重,生物指示池不规范;嘉祥利丰机械厂无环保审批手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