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商名流

济宁贵和总经理孙国梁

2013-01-15 17:13 作者: 来源:中央电视台
在竞争激烈的济宁零售商业市场上,济宁贵和锋芒内敛,不事张扬,默默地做着自己分内的事情,做完一件再做下一件,有条不紊,也从来不懂得停止脚步。

     孙总很谦和,也很持重,在他的内心世界,始终洋溢着对事业的挚爱。人如企业,企业如人,他领导的济宁贵和购物中心也是如此。

  在竞争激烈的济宁零售商业市场上,济宁贵和锋芒内敛,不事张扬,默默地做着自己分内的事情,做完一件再做下一件,有条不紊,也从来不懂得停止脚步。然而,于不显山不露水间展现的那份游刃有余,让人感到济宁贵和显现的市场强者应有的“内力”之中,澎湃着做大做强贵和百货商业的执着追求。

  济宁贵和购物中心二期工程现已全面启动,届时,济宁贵和经营总面积将达到3.5万平方米,初步形成集观光、娱乐、购物、餐饮于一体的中高档消费群体的理想购物乐园。蓝图令人向往,令人热血沸腾。规划却要缜密冷静,现实需要脚踏实地,更需要激情投入。济宁贵和取得今天的成功可谓功到自然成。当然站在今天的历史坐标上,“贵和人”更关注未来的济宁贵和,比如5年,10年,甚至50年…….

  “贵和人”有一种挥之不去的紧迫感:在WTO的框架下,惟有使济宁贵和不断提升档次,才能在市场竞争占得先机。当思考成为“方向盘”,激情如汽油般炽热燃烧的时候,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济宁贵和的发展将越来越强劲。

  市场要靠实力说话

  记者:近年来,济宁商业的发展和繁荣是有目共睹的。随着越来越多的“贵和”品牌商品不断进入市场,人们对济宁贵和的关注程度也日益提高。是不是可以这样说,济宁贵和对公众眼球更多的吸引,意味着自身已经具备了应有的实力?

  孙总:事实上,“贵和”已经成为国内最有市场竞争力的商业品牌之一。作为山东鲁能旗下的商贸企业,济宁贵和购物中心是山东贵和走出省城战略的第一步棋子,极大地推动了济宁区域市场百货商业的换档升级。

  有作为,才有地位。市场不同情弱者,更不会因为你是省城来的品牌而对你另眼看待,一切市场结果都是自身实力的体现。自2005年元旦济宁贵和购物中心开业,到目前短短一年零七个月的时间里,济宁贵和不仅立足了脚,而且开始影响区域市场,领跑区域市场,并迅速扩张市场。当年实现销售收入1.07亿元,先进的经营理念,准确的市场定位,动态的管理机制,以文兴商的促销方针,特色规范的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

  记者:有说法认为,最近两年,由于济宁贵和的介入和迅速崛起,济宁百货商业的发展驶入了“超车道”。对此,你如何评价?

  陈总:2005年元旦,济宁贵和购物中心隆重开业了,起初凭借济南贵和自身雄厚的实力和经营战略思想,以及成熟的理念、机制,为济宁贵和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我们根据济宁当地市场的客观情况,进一步优化了商品结构,满足了中、高端消费者的需求,经济效益稳步提高。同时,我们大招专业英才,创新经营模式和硬件投入,组建了一定规模的筹划队伍。一年多来,先后有500余个国内一流品牌在这里一展时尚风采和高尚品味,商场高档进口品牌70%以上,其中贵和独有品牌30%以上,而且还有一部分品牌是随着济宁贵和购物中心的开业首次进入济宁市场。这些贵和独有国际品牌的成功引进,不但弥补了济宁商界的空白,而且提升了市民的生活品味和消费档次。

  其次是贵和的购物环境和管理服务方面有一定的超前性,济宁贵和购物中心整体店面布局按简约精致的现代派建筑风格和国际最新设计概念分割而成,遍体洋溢着现代化的独特气质,为顾客提供了一个安全、舒适、温馨的购物环境。在管理方面,公司着力于增强企业内部的凝聚力,提高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以营造人文理念为宗旨,形成现代与经典为一体的公司管理文化。同时,公司实现了全部高层管理人员队伍的聘用市场化;建立了对管理人员和员工系统的教育培训计划,确立了“培训是对员工最好的福利”的观念,提升了全员素质,形成了一支多元年轻化的员工团队。服务方面,贵和将“最好的朋友是顾客”作为企业的服务方针,要求每一位员工“用心服务每一天,真诚善待每一个顾客”。正是在这种理念的引导下,贵和推出了温馨的“早迎宾、晚送宾”仪式,周到的三项服务承诺,自由退换货制度以及个性化的“站立式服务”和“蹲式服务”,掀起了济宁商界的一场服务“革命”。

  此外,贵和还推荐了最具特色的会员制,目前的贵和会员已发展到30000余人,贵和会员卡拥有累计优惠等7大功能,并实行会员年中送利制度,另拥有会员特约商户数百家,会员可享受包括购物、餐饮、客房、美容等在内的社会优惠服务,充分体现了会员的尊贵身份。目前,会员制已经成为我们贵和重要的服务特色,会员成为贵和主要的消费群体。

  眼下,贵和购物中心二期工程已全面动工,建成后将使贵和总经营面积高达3.5万平方米,并拥有大型地下停车场和观光电梯多部,预计明年元月中旬即可正常营业。届时,济宁贵和购物中心将形成集超市、百货、观光、娱乐、餐饮于一体的完全意义上的超大型购物中心,各项指标在同行业中将名列前茅。

  创新观念永立潮头

  记者虽然有些望文生义,但“后来居上”还是让我联想起了“厚积薄发”这个诚语。贵和的一位供货商说你们“一夜间实现了质的跨越”。我相信,引进济南贵和先进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机制是济宁贵和发生巨大变化的催化剂和助推剂,而不是全部。

  孙总:确实如此。任何丰硕的收获,从来都是精耕细作的结果。济宁贵和的发展也不例外。

  济宁贵和购物中心拥有实力雄厚的山东贵和商贸公司,奠定了吸收消化,借鉴提高的智力基础,相对其他同行来讲,有着丰富的渠道资源优势,保证了商品结构的优化和价格方面的优势,专业英才的大量引进,使企业的资源优势有了相当的裁体,达到了科学管理、降低成本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了市场竞争力,大大缩短了赶超发展的时间。

  创新,尤其是观念的创新是有前提条件的,只有做好了必须的一切,先进的理念机制才能发挥出最大的效果,推动企业迈出由量到质的大步跨越。

  记者:有媒体评价认为济宁贵和的管理水平超出区域同行业一大截,尤其是一些管理理念都很超前,你的介绍使我更加认同了这一观点。

  孙总:这样的评价有些过誉。但有一点不能忽视,既便是一些“克隆”过来的东西,在我们贵和也得到了升华提高,管理“内功”发挥的作用功不可没。

  记者:相对济南、青岛,济宁贵和地处并非经济、息信中心的最佳位置,却在业内实现了多方面的“突破”,这些创新的源泉来自哪里?

  孙总:观念创新!观念创新是企业发展永恒的主题,特别是商业企业。思想解放了,观念创新了,视野开阔了,就会积极主动、想方设计地进行战略、机制、管理、营销、企业文化等各方面的创新。实践反复没有超前的观念,企业就会落后,甚至会被市场淘汰掉,而超前的观念,能够使企业提前一步进入竞争领域,树形像、打品牌、做市场,成为市场潮兴的弄潮头儿。而超前又是相对的,不切实际的盲目走形式,就会死亡。换句话实,领先半步就无竞争,超前一步就自取灭亡。

  “引进来”要“立得住”

  记者:区域经济发展水平的不均衡性,导致各地市场需求的不尽相同。随着近几年来济宁区域经济不断取得跨越式发展,人们的生活消费水平也有了相应的提高。在此情况下,济宁贵和如何布局区域市场?你如何判断未来的市场态势?

  孙总:俗话说到什么山唱什么歌,自然是在什么市场经营什么商品了。我们贵和就是要走中高端市场的路子,去做“塔尖”上消费群体的生意。与区域内其他商场不在一个平面上,不冲突,从而跳出多数商家无法摆脱的价格战“圈子”,潜心做好自己的管理和服务。这是营销学“市场细分”的结果,但对贵和而言,却是实现了“不战而和”,不但体现了经营策略以及和商精神,还有效优化了区域商业竞争环境,“立得住”,还有所作为。

  近年来,零售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国内的各大零售企业,正在推进流通业的改革力度,加速流通业的现代化。可以说,零售市场的客观现实已经不允许我们的企业仅依靠自身的积累,按常规发展,必须“走出去”,“引进来”,实现准确的市场定位,形成科学的、系统的管理,增强核心竞争能力和市场适应能力,是当前企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只有这样,才能在市场上“立得住”,进而扩张市场.

  记者:应该说济宁贵和购物中心在目前经济环境下有其得天独厚的自身优势。但WTO框架下的圈内市场,过不了多久,必然会有国内、外商业巨头介入中高档商品市场,你认为他们会从什么样的策略进入区域中高端市场?贵和做好准备了吗?

  孙总:在WTO框架下,“狼”注定会要来的,只是个时间的问题,应该说,国际商业巨头十分看好中国高档商品市场,但由于国内商品现在基本和国外原产商品处于同一档次,且价格具有明显优势,这就迫使以利润最大化为目的的国外企业在国内积极寻找合资、合作的机会,可以说,未来国内高端商品市场的角逐必将是国内外巨头企业及智力支持国内市场上的竞争,也是国内外企业的经营策略在国内市场上的竞争,是国内市场国际化的过程,我们正是看到了这样的发展趋势,未雨绸缪,主动出击,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办法,壮大自身,赢得与“狼”共舞的时间和条件。

  扬升核心竞争的风帆

  记者:济宁贵和一年多来的成功运营,使得其在区域零售商业市场上站稳了脚,并迅速形成了核心竞争力,对此,你有什么心得?

  孙总:民营经济作为目前最活跃的一种所有制成份,在吸纳资金,明确责权关系和优化资源配置方面占有独特的优势。而现代企业制度和法人治理结构的建立,为济宁贵和最大限度地保持企业活力,提高资本运营效率提供了体制、机制上的根本保障。

  自2004年收购原济宁宁安商场以来,我们就把发展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放在了资本运作上,把精力放在选择业态和项目上,全面调研,缜密分析,综合评价,专家论证,准确定位,稳扎稳打,步步为“赢”,使有限的资本“裂变”出了惊人的能量,高端百货业这一核心的竞争力得以迅速形成,在不削弱核心竞争力的根本前提下,济宁贵和还向核心业态的中游关键商品适时适度“进军”,实现了多方位服务的目的,形成了今天的以中、高端消费者为主体的市场定位。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