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商名流

孔府家酒业董事长邱振新

2013-01-15 18:05 作者: 来源:中新网

孔府家酒冲击高端化 高价既因成本更靠品牌文化
 

 孔府家酒冲击高端化高价既因成本更靠品牌文化

 

  中新网12月8日电 茅台涨价至超过2000元,姚明宣布推出售价3800元的“姚明葡萄酒”。一段时间以来,高端酒市场动作频频,风生水起。近日,刚刚推出定位高端市场的“儒雅香型”白酒的孔府家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振新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专访时表示,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和社会消费水平的提高,将来以后喝高档酒的人会越来越多,但只有有文化底蕴的品牌才有强大的生命力。

  随着五粮液、茅台等产品价格的不断飙升,白酒似乎已预示着高端化时代的来临。对此,孔府家酒董事长邱振新说:“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和社会消费水平的提高,将来以后喝高档酒的人会越来越多,这需要个过程。孔府家也将顺应这一发展趋势,积极地调整产品结构,逐步减少低档产品的比重,加大对高端利润产品的宣传和推广力度,使孔府家真正体现儒家文化第一品牌、中国礼仪文化首选品牌的内涵。”

  邱振新认为,酒价上涨有其一定的内在因素,孔府家酒的高端定位在逐步往上提,但消费者需要一个认知的过程。邱振新指出,“现在儒雅香孔府家酒从三百多提到五百多,将来也会达到千元左右。生产儒雅香孔府家酒成本本身就高,一个是生产工艺和产能的限制,一个是存储成本的增加。”邱振新进一步解释道:“白酒价格上涨不只是原材料成本增加,储存占压资金也是一个很大的成本。从儒雅香孔府家酒从基酒生产到产品上市,最少要存储五、六年的时间,较长的储存时间也成就了孔府家酒丰满醇厚,诸味协调,后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的儒雅香特性。

  当谈到孔府家酒首创的儒雅香型白酒的特点时,邱振新显得很自信,他向记者介绍说:“儒雅香孔府家酒是孔府家酒业历经多年科研创新的白酒香型。我们把浓香、清香、酱香、芝麻香这四种香型优势融合到一起,形成独具特色的儒雅香型,这个酒喝起来口感比较丰满、醇厚,香味比较和谐、优雅。这四种香型真正融合到一块,也是我们技术上的一个创新,融合的恰到好处。目前消费者非常适应和推崇这个香型,儒雅香孔府家酒现在已经成为当地政商务用酒的首选。今年的八月份,儒雅香孔府家酒还获得了山东省轻工业协会颁发的“山东白酒创新品牌”荣誉称号,这也是对孔府家科研能力和技术创新的一个鼓励和认可。”

  在谈到一个新品种如何与传统香型竞争这一问题时,邱振新似乎并不担心,他表示孔府家酒要走自己创新的路子,目前行业内还没有将四个香型融合的。包括沈怡方、高景炎等著名白酒专家在内的很多人士对儒雅香的风格都比较认可。“我们现在走自己的路子,让大家逐步认可这个香型,儒雅香孔府家酒通过投放市场以后,从口感到饮用感受上,这个复合香型比单一香型的口感要好的多。” 邱振新说。

  山东酒企品牌从来就不乏鲜明的地域性特色,在谈到这样的企业如何向全国发展的问题时,他认为“有文化底蕴的产品和品牌的生命力最强,这个是不变的真理。孔府家酒的文化底蕴和品牌内涵是非常深厚的,也是无可比拟和不可复制的。儒雅香孔府家酒也是将文化和产品结合最好的产品,它承载的不仅仅是物质的载体,更多是传播和弘扬儒家文化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感。孔府家正在积蓄力量,今后我们会抓住文化这个重点去做,把质量做好,把服务搞好。一提及孔府家,消费者都知道,那么这个品牌的文化优势将更加显现。”

  邱振新进一步解释称:有文化底蕴,也不是纯粹卖文化,而是需要挖掘过去的文化并将现在的文化与之结合在一起,结合的恰到好处,品牌才能更快地发展起来。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