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能源 > 新闻报道

微信被封 Uber营销反攻有多难

2015-12-08 08:44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分析认为,中国专车行业经过长期发展,已经逐渐从现金补贴向服务补贴转化,中国专车行业竞争进入服务竞争阶段,企业与粉丝互动渠道的重要性愈发凸显。优步负责人公开回应称,没有恶意营销,微信所谓的惩罚并不公正,封号不会对优步中国的经营造成实质性的影响。

  微信“清洗”Uber风波再起。Uber在中国各城市的官方认证公众号日前遭到封号。Uber方面表示,不会影响企业经营。分析认为,中国专车行业经过长期发展,已经逐渐从现金补贴向服务补贴转化,中国专车行业竞争进入服务竞争阶段,企业与粉丝互动渠道的重要性愈发凸显。

  日前,包括上海在内16个城市的中国Uber微信公众号遭到集体封号。据Uber截图显示,微信对封锁Uber账号的说法是该账号遭到大量用户举报,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已被永久封禁。北京商报记者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关键词Uber、Uber天津公众号“进击的煎饼果子”、Uber济南公众号“泉民U步”等,均未找到相关微信公众号。有微信方面负责人向媒体回应称,Uber账号被封或是因连续接到用户举报,存在恶意营销、诱导分享以及借助收集用户信息牟利等行为。优步负责人公开回应称,没有恶意营销,微信所谓的惩罚并不公正,封号不会对优步中国的经营造成实质性的影响。对于上述说法,北京商报记者联系Uber方面但并未获得回应。

  Uber的线下营销案例一直被业界人士津津乐道。有业内人士认为,尽管Uber方面表示,公众号遭封不会影响经营,但微信作为国内移动社交应用行业的领头羊,Uber失去这一阵地难免影响市场推广速度。对此,独立电商分析师叶坚峰表示,从Uber过去的营销案例来看,微信公众号并不是主要推广渠道。不同于滴滴出行、美丽说、大众点评等接入微信钱包的电商服务,Uber用户要下载App才能使用,主要流量仍来自用户主动使用,找到新传播渠道和方式的问题不大。

  在微信公共号无法启用的情况下,Uber转战微博。Uber微博认证账号“Uber优步”日前转载名为“微信平台全面封杀Uber的24小时里,优步做了什么”的文章。相较于微信公众号被封闭,Uber更大的挑战来自于市场格局的压力。易观智库发布的《2015年第三季度中国专车服务市场监测报告》显示,滴滴专车服务活跃用户覆盖率占比达83.2%,Uber占比16.2%。在叶坚峰看来,虽然Uber的营销推广充满新意,但对于移动出行领域而言,营销转换率整体不高,通过营销吸引新用户并不容易。(记者 李铎 陈克远)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