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宜居城市PK:维也纳最佳

2017-03-15 10:20:00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原标题:全球宜居城市PK:维也纳最佳

  据新华社电 美国美世咨询公司一项调查显示,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连续8年蝉联全球最宜居城市,而饱受战乱之苦的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再次垫底。

  路透社14日报道,这项宜居城市调查针对231座城市,目的是帮助用人机构决定向海外员工发放多少艰苦条件津贴。排名标准有数十项,包括政治稳定、卫生保健、教育、犯罪、休闲和交通等。

  维也纳在哈布斯堡王朝时期是欧洲的文化和政治中心,城市建筑颇具当时的特色。如今,维也纳180万居民享有各富特色的咖啡馆、博物馆和剧院,房租和公交费用却低于其他西方国家首都。

  瑞士苏黎世、新西兰奥克兰、德国慕尼黑和加拿大温哥华分列宜居城市排行榜第二至第五位。伦敦、巴黎、东京和纽约等国际大都市均未进入前30名。

  2003年以来,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导致巴格达暴力事件不断。这座城市再次在宜居城市排名中垫底。经历6年内战的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排名倒数第七。(陈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