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7月中上旬继续下行

2017-08-17 09:36: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徐朋)据机构统计数据显示,7月中上旬(1-20日),北京楼市继续下行,全市新房和二手房市场指标环比大幅下滑。

  新房方面,机构数据显示,北京新房7月中上旬网签量共888套,环比下降28.5%,同比去年同期深跌66.9%。其中,除成交占比较小的自住型商品房、别墅成交量均继续下跌外,其它商品住宅网签量也环比6月同期下跌26.7%至725套,同比去年同期则大跌61.5%。

  二手住宅方面,北京7月中上旬共网签4651套,环比下滑20.4%,同比去年同期猛降66.5%。同时,中上旬日均网签量仅232.6套,与6月份日均网签297套的水平相比下跌21.5%。自今年3月份以来,北京二手住宅日均网签量基本逐月下一个台阶,4-6月的日均网签量分别为563套、348套、297套。照此趋势,预计7月全月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将很可能不足7000套,再创新低。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在当前楼市大环境从严的大背景下,北京新房供给两端均表现疲软:开发商入市意愿低,尤其是前一两年拿地价格较高的项目入市难度更大,而限购限贷则剔除了大量潜在购买人群。

  他说,经过连续的大幅下降,目前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已接近谷底,预计接下来交易量进一步下滑的空间已经不大,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将止跌企稳并长期维持低位。而二手房价目前的回落还仅仅是个开始,5月份以来房价的跌幅在逐步扩大,房价下跌的范围也逐步从大户型高总价的非普通住宅蔓延至中小户型的普通住宅,房价普降正成为北京二手房市场的大趋势。随着越来越多的二手房业主降价出售,会引发更多的业主跟进降价,后市北京二手房房价还会持续回落,跌幅将进一步扩大。

  北京楼市7月中上旬的低迷毫无疑问是延续了上半年的市场趋势。根据此前北京统计局数据公布的数据,除保障房领域外,北京商品住宅的开发、销售均步入下行通道。上半年,北京完成住宅开发投资724亿元,同比下降7.2%;房企项目到位资金同比下降3.8%;住宅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竣工面积、住宅销售面积、销售套数等指标也均不同程度下跌。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表示,在进入7-8月份的楼市淡季后,市场持续低迷,楼市调控政策影响将继续加强:成交量将继续保持低位,房价肯定将继续下行。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总监严跃进认为,与其他一线城市相比,北京市场其实属于波动相对较小的城市。对于北京来说,下半年整体上市场的降温会延续,但不会有非常明显的指标性的下降,因为北京供地节奏的加快容易推高市场交易。当然,大反弹的可能性也不大,毕竟有严厉的政策方面的管控。北京当前楼市确实需要进行管控,但维持一定的市场活跃度也是必要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驾考新规难度升级“刷爆”朋友圈 “准学员”不必过于担忧

    未标题-1.jpg

    近日,关于“驾考新规10月1日实施,难度升级”的消息在朋友圈和各网络平台“刷屏”,这也让不少驾考“准学员”很是担心。记者走访济宁多家驾校了解到,驾考标准越来越严格是大势所趋,规则更加注重驾驶细节,但学员们不必过于担心,新标准执行后驾考并非像想象中那...[详细]

    08-17 08-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上半年济宁市电商平台交易破五百亿 高新邹城两地占比99.4%

    下载 (4).jpg

    记者从济宁市统计局获悉,上半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平台运营良好,交易额突破500亿元,增长速度突破50.0%。[详细]

    08-17 08-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城区租房市场一路走低 学区房依然“火热”

    未标题-1.jpg

    昨日上午,市民孙大姐来到位于琵琶山中心街的房屋中介询问。“我的房子是位于山推宿舍的小两室,虽说是5楼但是配套齐全,况且楼下邻居一直租的1100元啊,为啥现在这么便宜?”据中介工作人员介绍,当前属于租房旺季,但总体上看租房市场供大于求的局势正在加剧,严...[详细]

    08-16 09-08东方圣城网
  • 7月份降水量刷新历史纪录 平均每两天有一个高温天

    U9001P1032DT20130731084859.jpg

    昨日,小伙伴们的朋友圈再次被蓝天白云刷屏了,新的一周刚刚开始,优良天和清凉天组团赶来,心情自然是美美哒。在这样颇有秋意的天气里,让您回想一下7月刚刚经历的“热情”,是不是感觉后背仍在流汗。[详细]

    08-16 09-08东方圣城网
  • 济宁17类省级生产许可产品实施简化审批程序

    timg (11).jpg

    为加强工业产品质量监督,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食品相关产品、危化品、电线电缆、农资、建筑装饰材料、照明灯具、矿用支护材料为重点市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详细]

    08-15 10-08东方圣城网
  • 超市种类繁多、价格差别大 十几块钱一斤的肯定不是鳕鱼

    QQ截图20170814093535.jpg

    近期,在城区各大市场里都能看到“鳕鱼”的身影,银鳕鱼、水鳕鱼、阿拉斯加狭鳕、细鳞壮鳕……在一堆标签下的鳕鱼名称和悬殊的价格不禁让消费者有点犯晕。对此,水产专家表示,十几元一斤的鳕鱼肯定是假的,想吃真鳕鱼,您还真得舍得花点钱。[详细]

    08-14 09-08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