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京和集团全和智能物业 倾心打造互联网时代智生活

2018-02-07 17:0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2月7日讯 近日,以 “创·耀·新时代” 为主题的中国品牌人年会在广州隆重召开,由全国50家品牌机构主办协办,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全国品牌社团联席会、全国二十多个省份品牌社团、全国品牌企业家、知名企业家、知名品牌专家等1200余人受邀参会,全国百余家媒体总编辑带队参会,全方位矩阵传播,可谓中国建立“品牌日”之后首个最具权威影响力的品牌盛会。在会上,山东京和集团全和智能物业经过品牌专家推选、初审提名、终审提名,最终以其独特的引领智慧生活的“心联网”创新品牌发展模式斩获品牌创新大奖。

  品牌大会上的参展品牌企业实力强大,名企如云,后起之秀山东全和智能物业为何能脱颖而出。应该说,山东京和集团·全和智能物业“心出发、智生活、致远大”的战略构想,“文化+智慧+绿色”的共建共享模式,“人人、物物、心心”互联的心联网平台,实现了智慧住区、智能物业在文化、品牌、管理上的高度协同,实现了中国物业服务从品质阶段向智能阶段、文化阶段的供给升级。

  京和如荷,固本培元

  山东京和集团作为一家综合性企业,现旗下有京和地产、全和智能物业、永胜建筑装饰、意祥经贸、安和建筑劳务、人网科技教育,经过多年艰苦拼搏,形成了多产业并举发展的格局。京和集团创立伊始,就在房产开发设计阶段、中期物业管理进入阶段紧紧围绕绿色智慧的概念,着力建设高品质绿色智慧社区。

  京和集团开发的荷韵花园项目,建筑总面积33万平方米。一期工程于2014年9月开工,2016年12月竣工。荷韵花园项目利用BIM技术对项目规划方案可行性进行模拟分析,构建包括建筑、结构、给排水、暖通空调、供配电、消防等多专业信息的BIM模型,建立工程规划、建设、施工、运维等各阶段BIM文件档案。建设过程利用三维可视化、物联网等技术,统筹供排水、供热、燃气、电力、通信、广电管线的一次性规划设计,解决各管线之间以及管线与建筑物、道路和绿化之间的冲突与碰撞等问题。

  京和集团始终将绿色建筑概念贯穿于整个项目开发。在景观建设中采用海绵城市“渗”概念,庭院小路铺装使用透水砖、消防道路采用透水混凝土、屋顶绿化采用雨水收集系统,将雨水蓄存、下渗、过滤,再经过生物技术净化后用于绿化、灌溉以及景观用水。项目二期工程为“绿色超低能耗被动式”建筑,不需要传统的暖气和空气系统,一年四季均能提供舒适健康的室内温度,是能量效益最佳的极低能耗建筑。

  2016年,京和集团被评为“济宁市太白湖新区2016年度突出贡献企业”;2017年,京和集团开发的荷韵花园被山东省建设厅评为“山东省绿色智慧住区示范项目”、“中国二星级绿色建筑标识”;2017年,住建部授予京和集团“全国智慧住区学组副组长单位”;2018年,京和集团二期开发的荷韵花园被选评为“山东省绿色低能耗被动式示范项目”。    

  京和集团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小区建设中投入大量资金建设多种人性化便民设施:YOU选食客、小区智能化调度中心、社区大舞台、共享演播厅、小胖图书屋、儿童乐园、音乐广场、健身广场、健康活动中心等,为物业公司更好地服务百姓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京和如荷,惠风和畅

  京和集团·全和智能物业在智慧社区建设上高起点,高标准,坚持硬件、软件一齐上,两方面齐抓共管。综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以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为支撑,整合住区各类资源,与智慧城市等第三方平台对接,全面提升物业服务和治理能力。

  全和推送宝云平台是全和智能物业实现人人、物物、心心互联的线上集成服务中心。它通过物业管理端、业主端、政务端实现全网移动互联。

  物业管理端,已实现了业主验房、报修、查询、缴费、商家、娱乐、管家服务等线上业务办理。为物业管理提供6化管理40项管理功能:考核查看、收费查看、欠费查看、增值系统、物业发卡、投诉查看、事件查、供应商查看、业主查看、房屋查验、安全求救、维修统计等一点通服务。

  业主端,可以为家庭提供智能一卡通、智能家居、智能购物、智能服务4个智慧应用,让居民足不出户,即可实现帮扶呼叫、业主投诉、居家维修、家电控制、人车定位、缴纳费用、找发信息、电商订购、电子钱包等9个不离床服务。

  政务端,建立统一的荷韵花园集中管理平台与小区便民信息门户,可以帮助业主、物业、业委会、居委会实现信息化管理和联合办公,可以与社区、房管局、建委、政府、企业等平台,实现多方互联互通,以及业务数据、分析数据、控制数据的互相推送。

  辅助线上云平台实现服务互联的还有两大宝贝:全和智能一卡通和全和宝二维码。全和智能一卡通可以整合各小区出入口门禁、楼宇门禁、电梯梯控,小区内自助取水、自助充电、自助洗车、小区内商家购物、就餐消费、缴纳各项费用等,真正实现一卡在手、小区无忧,大大提高小区居民生活便捷化。全和宝二维码则通过二维码语音物业服务、二维码语音地图、二维码语音购物、二维码语音餐饮、二维码语音教育、二维码语音名片,让整个小区都“动”起来,实现真正的人人、物物互联互通。

  京和如荷,绚烂花开

  京和集团发源于山东省济宁市太白湖新区,济宁作为儒家文化发源地,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在中华文明发展进程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京和地产起步于济宁这一风水宝地,有着得天独厚的文化优势,以董事长聂元珍为核心的创始人团队用臻爱中华传统文化、用心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颗大爱之心,在京和·荷韵项目和智能物业创立伊始,就以供给结构升级为方向,紧紧围绕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目标实现,不断提升居住生活品质的要求,按照“以人为本,上善生活”的设计思想,高起点、高标准进行公司品牌创建,开创了独特的“文化+智慧+绿色”的共建共享模式,建起了“人人、物物、心心”互联的全和宝推送平台,实现“心出发、智生活、致远大”的战略构想。在全和宝推送平台上,一切由心出发,和谐周边,智领未来,和美天下。如果要用一个图形来描述,就是京和集团·全和智能物业“荷”模式:根部是和合中国的文化养育,茎部是和达天下的发展通道,叶部是致全和的服务理念,最上面是全荷盛世的服务品牌。其中荷花的花瓣既象征着智能服务设备+智能全和宝服务平台的全和服务板块,同时也寓意全和智能物业全板块共同给力、协同发展、惠风和畅、誉满天下的品牌愿景。

  荷韵花园智慧社区的成功,为全和智能化物业的建设,提供了可以复制的模板,目前京和集团·全和智能物业已经创新构建起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服务平台,并将在山东省乃至全国进行品牌推广。未来借助智能物业服务平台,京和不仅要做美好生活的建设者,还要做与自我和、与家庭和、与同事和、与自然和、与社会和的和谐生活建造师。通过信息化、专业化的角度来完善住区的物业管理及服务,把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居民群众的满意程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将实现住区内的智慧化、便利化、和美化作为运营的首要目标。  

  文化是引领企业发展的灵魂,品牌是企业长久发展的驱动力。京和集团十分注重品牌建设,注意塑造企业的社会形象,十分注重产品和服务的匠心塑造,为打造多元化、多层次、智能化的智慧社区,不断提升物业服务能力与效率,向集成化、网络化、数字化、无线化、智慧化、模块化发展的趋势,专注于绿色建筑与智能化物业发展方向,着力打造“互联网+智生活”的智能住区,为人类智慧生活构建美好未来,也为企业长久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