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6月部分二线城市房价有所反弹 业内:后市将平稳

2018-07-20 20: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孔海丽)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8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认为,6月份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稳定,二线城市有所上涨,三线城市上涨势头得到抑制,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则涨跌互现。

  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稳定

  统计局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整体稳定。同比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下降转为上涨0.1%。

  环比方面,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上海价格持平,广州和深圳价格分别上涨1.9%和0.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与上月持平。

  二线城市房价有所上涨

  根据测算,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同比上涨6.3%和4.6%,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9和0.2个百分点,环比则分别上涨1.2%和0.7%。

  业内观点认为,本次房价反弹主要集中在二线城市,最主要的特点是,这些城市最近都释放了人才政策和摇号政策。特别是福州、成都、广州等过去的热点楼市调控城市,在5-6月价格环比涨幅前列。

  中原地产研究院分析报告指出,各地楼市虽然持续调控,但部分城市调控政策的边界效应减弱。“密集的调控政策在过去1年多维持了市场逐渐平稳,但最近2个月部分城市的人才政策、摇号政策减弱了调控效果,大范围的人才政策,宽松了购房资格。” 中原地产在报告中如上所述认为,过去执行了2年多的限价政策,在摇号放大了购房牟利红利下,供需结构失衡,出现了部分城市的市场上涨。

  后续市场有望平稳

  7月上半月,在住建部发布的30城市巡查整顿房地产通知后,全国多城市密集开启了一轮房地产严打整顿。

  据统计,截至目前,合计已经有超过23个城市发布了各种房地产调控政策与执法结果,叠加其他政策,7月上半月房地产调控已经超过30次,刷新最近2年楼市调控同期记录。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则表示,从目前市场情况看,7月上半月市场有所高位回落,预计后续的价格上涨幅度将被抑制。从调控趋势看,预计各地将继续发布密集调控政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