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建委:共享数据 8类事项直接取消

2018-11-05 09:17:00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北京市住建委的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达276项,为全市各部门之最。此次改革中,46项直接取消,13项调出,87项通过整合精简,共减少146项,精简比例达52.8%。

  “通过与其他政府部门共享数据可以完成后台办理的8类事项,这次就直接取消了。”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比如,通过与市商务委信息共享,取消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股份和项目转让备案;通过与规划国土部门的信息共享,取消企业在建工程抵押未预售情况查询等。

  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推进之下,市住建委通过结合电子证书的实施,取消了建设企事业单位专业管理人员证书、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备案证书变更等两项事项,提高服务效能。

  市规划国土委的精简率高达63%,142项事项精简为53项。“我们重塑了不动产登记业务分类,将涉及不动产登记的33项服务事项由原来的权利类型调整整合为登记类型的9个事项。”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当事人要在33类里找自己对应要办的业务,现在按初次办理、变更登记等业务类型查找,登记业务一目了然,办事更方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