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物业管理委员会将落户广内

2020-05-04 09:31:00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首家物业管理委员会将落户广内 

  以物管会为核心 牵头解决小区一揽子历史遗留问题 

   

  (方非/摄)

  今天上午,在西城区广内街道西便门内社区广安门北街20号院内,关于物业管理委员会委员人选推荐的通知引起了小区业主们的围观。原来,北京首个物业管理委员会即将于本月中旬落户这里,目前正在紧张筹备,多年的民生问题终于迎来突破口。

  《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已于5月1日起施行。在《条例》施行的第二天,西城区广内街道正式发布《关于西便门内社区广安门北街20号院物业管理委员会委员人选推荐的通知》,组织协调指导组建广安门北街20号院物业管理委员会,旨在以物管会为核心,牵头解决该小区存在的一揽子历史遗留问题。

  据了解,广内街道西便门内社区广安门北街20号院于1995年建成,由六家产权单位集资建成,一方面,此小区产权关系较为复杂,导致了上下水管线、电梯等基础设施老化问题。另一方面,由于未完成房改,造成责任主体不明确,物业服务内容、服务标准不清,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条例》通过后,街道开始进一步探索破解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的有效途径。

  目前,该小区由于房改工作未完成等因素,不具备成立业主大会条件,街道拟于5月中旬在西便门内社区广安门北街20号院筹备组建全市首家物业管理委员会。(记者张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25路、28路、31路公交临时调整线路

    download.jpg

    因327国道(西外环-安康路路段)、科苑路(金宇路-新元路路段)工程建设,影响公交车辆正常通行,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2020年5月3日起,公交25路、28路、31路临时调整线路。[详细]

    05-04 08-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运河水上旅游线路成功首航

    W020200502451084946928.jpg

    5月1日,运河水上旅游线路首航仪式在济宁郭庄港成功举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的首航标志着济宁市在挖掘运河文化、推进文化旅游强市建设、发展全域旅游,打造文旅济宁品牌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详细]

    05-03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注意绕行!5月6日起G237部分路段封闭施工

    1c9eabe8268a4d7b9307b341c873b90e_th.png

    G237济宁线任城孙井路口至鱼台县清河桥及鱼台宗庄村至鲁苏界段路面病害发展严重,影响了行车舒适性,降低了道路公共服务水平。经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批准,决定于2020年5月6日起至2021年7月31日对对该路段实施全封闭施工。[详细]

    05-03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举行"建功新时代 青年争先锋"主题云宣讲

    W020200501604306523665.jpg

    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进一步传承“五四精神”,坚定制度自信,4月30日,五四运动101周年来临之际,济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共青团济宁市委在市青少年宫举办“建功新时代 青年争先锋”主题云宣讲活动,邀请优秀青年代表面向青年开展线上宣讲交流。全市广大团干部、...[详细]

    05-02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现场观摩

    微信图片_20200501161704.jpg

    4月30日上午,根据省市有关要求,邹城经济开发区与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详细]

    05-02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喻屯龙虾节暨首届“喻稻虾”签约订货会举行

    W020200501574056045124.png

    5月1日,济宁市任城区喻屯镇龙虾节暨首届“喻稻虾”签约订货会在济宁市任城区喻屯镇大李村成功举行。[详细]

    05-01 1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