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自然回落

2020-09-09 10:39:58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由于市场需求季节性下降,8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自然回落。

  易居研究院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受监测的13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约为8.6万套,环比下降7.2%。综合1至8月,13城二手房成交量约为53万套,较2019年同期下降6.3%。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若辰表示,1至8月,13城二手房年初累计成交量同比降幅继续收窄,延续了市场回暖的态势,但未回到去年同期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8月份从中央层面到地方政府,各类涉及房地产调控的会议不断召开,多个城市收紧调控政策。从政策收紧的城市来看,深圳、南京、杭州等城市8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均有所下降;相比之下,三线城市如岳阳、无锡、佛山则成交量仍继续增长。其中,南京7月23日收紧房地产调控政策,对市场造成了较大影响,8月二手房成交量下降明显。

  从全国范围100个大中城市二手房价格来看,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近日公布的监测数据显示,8月份受监测的100个重点城市二手住宅市场均价为1532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17%,涨幅收窄0.09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82%,涨幅扩大0.06个百分点。

  受监测的100个城市当中,8月份二手住宅市场均价上涨城市有51个,较上月减少5个,平均涨幅0.95%,涨幅扩大0.25个百分点;下跌城市47个,较上月增加5个,平均跌幅为0.61%,跌幅扩大0.17个百分点;持平城市2个,与上月持平。

  “8月上涨城市数量继续减少,但仍高于下跌城市数量,市场在稳定范围内波动。”诸葛找房方面分析指出,随着疫情的影响逐步褪去,市场活跃度逐步提升,3月份开始价格环比涨幅持续扩大,自6月份以来连续三个月环比涨幅呈现收窄迹象,二手住宅市场进入平稳回升阶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