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院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

2021-03-17 10:50: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影 葛江琨 张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影 通讯员 葛江琨 张燕 济宁报道

  近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公布了2020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名单,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单位共同完成的“高陡岩质边坡复绿的地境再造技术研究”项目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经国家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面向我国产学研界协同创新的最高荣誉奖,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组织实施,旨在表彰在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和军民协同创新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及个人,促进产学研创新成果的转移转化,设有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产学研工匠精神奖五个奖项。其中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侧重表彰产学研多方合作中对关键核心技术和颠覆性技术进行攻坚克难并形成自主创新成果的单位及个人。

  为解决矿山生态修复问题、提升边坡复绿岸坡修复效果、节约成本,鲁南院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组建的技术攻关团队创新性提出了“地境再造理论”,经技术实践及验证形成以“地境再造”为核心的矿山生境修复与治理的技术方法体系,在全国不同地区建设了生态修复示范工程。该研究成果可广泛应用于矿山特别是高陡岩质边坡生态修复,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和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