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能源发展集团主体首评获中诚信国际AA+信用等级

2021-08-06 12:5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书倩 邵长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8月5日,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被全球第四大评级机构——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评定为AA+主体信用等级。济宁能源发展集团首评即获得AA+主体信用等级,标志着该集团在资本市场上取得又一重大突破,同时也标志着该集团从“一煤独秀”到多元化强劲发展的巨大跨越。目前,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已成为济宁市唯一一家产业类母子双评AA+主体信用等级企业。

  近年来,济宁能源以加快济宁资源城市转型为己任,以积极打造国内一流的综合能源集团为目标,实施“一体两翼、双轮驱动+园区经济”战略,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企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在一系列转型升级措施支撑下,济宁能源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已初步形成煤电、港航物流、精密制造、现代服务业四大板块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今年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资产总额达到258.28亿元,实现收入98.10亿元,利税13.98亿元,各项经营指标同比均创历史新高。

  济宁能源AA+主体信用等级成功落地,极大地提升了集团公司在资本市场的知名度和认可度,提振了各金融机构的投资信心,为集团公司拓展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创新融资产品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为地方市属龙头企业,济宁能源连续多年上榜中国煤炭企业50强榜单和中国能源(集团)企业500强榜单。(李书倩 邵长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