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鲁南院承担滋阳断层勘查与地表变形观测项目

2021-08-26 16:40: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张伟

山东省地矿局鲁南院承担滋阳断层勘查与地表变形观测项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悦豪 通讯员 张伟 济宁报道

  近日,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主动服务济宁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安全需求,针对煤矿采动可能引起的区域断层活化和地表沉降变形隐患,配合主管部门积极踏勘调研,编制调查监测方案,成功承担了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滋阳断层勘查与地表变形观测”市级财政地勘项目。

  据悉,该项目设计采用“地质调查+二维地震剖面测量+地表变形观测”的系统工作方法,通过地质和物探勘查控制断层空间位置、产状、规模等特征,通过在断层附近布设地表变形观测点并开展定期监测,及时了解断层变形规律及边界影响范围,为基础设施安全运营提供了监测数据。

  鲁南院将继续秉承“求真务实、探索创新”的工作精神,保持科学、严谨、细致、创新的工作理念,高质量完成此次技术服务工作,为在济宁本土市场的发展创誉增效。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