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鲁南院绿色勘查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2021-09-18 14:2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支成龙 安茂国 徐然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悦豪 通讯员 支成龙 安茂国 徐然 济宁报道

  近日,根据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绿色勘查创建示范工作的安排,厅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组织专家以会议审查和野外实地核查结合的形式,对2021年度推选纳入绿色勘查示范验收名单的20个财政地勘项目开展了集中验收。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申报的“山东省兰陵县龙宝山地区稀土矿调查评价”绿色勘查示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山东省地矿局鲁南院绿色勘查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立项、设计、施工全流程均注重绿色勘查,实施前项目组对各工作手段的环境影响因素进行了识别,实施阶段针对不同影响因素采用多种绿色勘查手段,包括使用小型便携钻机施工水平钻替代槽探,避免耕地和道路损毁;使用模块化液压钻机替代传统井塔钻机,大幅减少底盘占地;原土分层剥离暂存并复垦复绿,恢复环境原貌;采用环保泥浆和防渗漏布,做好防尘、防漏、防噪措施,避免三废排放污染,有效减少了对环境的扰动。专家组对工作中采用的“以钻代槽”等绿勘模式给予了充分认可,认为一系列绿勘方法手段的应用符合绿色勘查示范项目要求,是可复制、可推广的成熟模式,可为更多的勘查项目提供示范指导。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