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院荣获第二届“矿山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先锋”荣誉称号

2021-10-22 16: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郑国栋 薄怀志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悦豪 通讯员 郑国栋 薄怀志 济宁报道

  近日,由中国煤炭学会和中国矿业大学主办的第二届国际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学术研讨会在徐州召开。来自美国、英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位中外专家参加会议。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被授予第二届“矿山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先锋”荣誉称号并作典型发言。

第二届“矿山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先锋”表彰典礼

  会议举行大会报告12场,中国工程院彭苏萍院士、王双明院士、武强院士、王运敏院士和美国复垦(修复)科学学会执行主席Robert G. Darmody教授、美国复垦(修复)科学学会前主席Jeff Skousen教授等专家学者分享了行业最新研究成果,获得国内外学者的一致好评和热烈响应。

  大会共设5个分会场,围绕“矿山生态系统与生物多样性”“矿区土地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价”“开采沉陷与露天矿的生态修复”“复垦土地质量监管与评估”“矿山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案例”议题进行了49场报告。鲁南院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薄怀志受邀出席“矿山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案例”议题,并以“高潜水位采煤塌陷地治理思考与实践”进行了典型发言,系统介绍了该院在采煤塌陷地治理领域取得的实践成果,反响良好。

鲁南院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成果成就展

  大会期间,为了展示近年来我国在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方面的非凡成果,举办了“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成果成就展”,鲁南院探索形成的中国东部高潜水位区“土地复垦、环境治理、生态修复、开发利用”四位一体采煤沉陷区治理新模式进行了展示。通过成果布展和专家评审,鲁南院在众多单位中脱颖而出,被授予第二届“矿山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先锋”荣誉称号。

鲁南院被授予第二届“矿山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先锋”荣誉称号

  通过此次会议学习,进一步拓展了技术人员专业视野,提升了该院在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领域的行业影响力。下一步,鲁南院将继续依托自然资源部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平台,加强与相关科研院所和矿山企业合作交流,深化技术研发,促进成果转化,为持续推动采煤塌陷地治理水平提升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