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创新谷集团推行企业项目“VIP”服务

2022-04-14 18:1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钰 通讯员 勇彪 广通 馨冉 济宁报道

  目前,济宁麒麟岛双创产业园项目,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不利影响,正在加班加点提速推进建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标准要求完成工程施工。

  据项目承建方介绍,麒麟岛双创产业园项目面对疫情、环保、安全等多重压力的考验,能够顺利开工建设,主要得力于集团优质高效的“VIP”服务,一项目一专班、“一竿子插到底”、打通服务高速通道。据了解,济宁创新谷集团在优质企业和重点项目的引进、评估、立项、促进、建设和考评上,每个环节都有明确推进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状、标准尺和奖惩单,全方位抓企业服务、硬措施推项目建设。

  在服务园区企业发展上,济宁创新谷集团确立了一揽子惠企措施,打通“肠梗阻”、当好“店小二”、干好“保姆活”,对培育企业实行“分领域、分阶段、接力式、差异化”服务,设立“金融+政务”驿站,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2021年创新谷集团2家国家级孵化器在国家火炬评价中荣获优秀等级(全市仅3家),科技园区建设运营实现“两年五示范”,建成1家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2家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2家省级品牌科技企业孵化器,双创领域获批省级以上荣誉称号10余项。2021年16家企业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58家企业入库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0家荣获省市级瞪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授权知识产权139项,创历史最高水平。围绕“231”产业发展,布局4大创新平台,通过构建立体化产学研合作模式,先后建成增材制造、文化创意、生命健康、软件信息4个专业技术平台,打通了“高校院所研发、创新谷核心区孵化”的产学研合作通道。今年,集团确立的“专精特新·孵化攀登”、“点石成金·孵化共生”、“沃土计划·孵化成长”规划,将给企业培育更多富矿,为企业发展插上腾飞的双翼。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济宁创新谷集团为企业项目精细打造的优质高效“VIP”服务,引来了一批又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一季度,在集团与14个济宁本土内生的优秀项目集中签约后,二季度刚一起步,又有五家企业慕名而来,与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些企业项目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广阔、区域影响力强,将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和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注入新动能。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杨桥绿地:邂逅春天里的一抹绿

    四月的杨桥绿地,阳光正好暖风和熙,芳草鲜美,遍地芬芳,细柳如丝,一步一景,处处是惊喜,堪称周边居民饭后遛弯的“后花园”。[详细]

    04-14 09-04大众网
  • 济宁良种繁育基地面积突破87.8万亩

    济宁市农业农村局围绕政策精准梳理2022年度农业重点项目32类、185个、计划投资163.6亿元,弘扬“三争”精神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详细]

    04-14 09-04大众网
  • 济宁市“三端”发力激活城乡融合发展潜能

    近年来,济宁市树牢“大济宁、全域化”发展理念,引领端、驱动端、枢纽端“三端”发力,加快中心城区、都市区、全市域梯次融合、协同发展,着力构建“城乡交融、产城一体、要素共享、集约高效”的城乡融合发展格局,城乡融合发展的活力不断激发、潜能有效释放,为济宁[详细]

    04-13 09-04大众网
  • 济宁林区野炊等违规用火行为将受罚

    根据《济宁市人民政府关于严禁在林区野外用火的通告》,今年1月1日至5月31日为济宁市森林防火期,济宁市所辖行政区域内的所有森林及距林木边缘水平距离500米范围内(正常住户居住区除外)均为禁火区域。[详细]

    04-13 09-04大众网
  • 济宁市2022年4月11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2022年4月11日0时至24时,全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详细]

    04-12 14-04大众网
  • 济宁一地上榜2022年高标准农田整县推进示范县

    近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公示,经县级自愿申报、市级评审、择优推荐,确定济南济阳区等11个县(市、区)为2022年高标准农田整县推进示范县。济宁市金乡县上榜2022年高标准农田整县推进示范县。[详细]

    04-12 08-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