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创新谷集团:抢抓施工黄金季 开足马力赶工期

2022-05-16 20: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畅 夏勇彪 寻广通 张馨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侯畅 通讯员 夏勇彪 寻广通 张馨冉 济宁报道

  挖掘机、压路机、翻斗车等大型机械开足马力作业,轰鸣声不绝于耳;绑扎钢筋,焊接处理,工人们在各自作业面上挥汗如雨……近日,济宁创新谷集团麒麟岛双创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施工景象。“工期压得紧,时间不等人,我们必须与时间赛跑!”麒麟岛双创产业园建设专班B区负责人方向明介绍,项目专班进一步优化了施工流程,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抢进度,开足马力赶工期,力争项目早日竣工并交付使用。

  麒麟岛双创产业园项目的定位科创麒麟岛、产业新高地、未来增长极,是济宁创新谷建设的重大支撑性、牵动性项目。目前,两栋产业大厦主楼桩基施工、桩基实验、基坑开挖、基础垫层完成,10栋研发组团中,5号楼进行筏板基础钢筋绑扎,7号、8号楼完成垫层及柱墩基础。项目位于济宁高新区核心区,规划建设聚合科研、产业、商住功能的“千亩级”创新生态圈,集聚大院大所、中试基地和瞪羚、牛羚、专精特新、独角兽级别企业,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策源地。一期工程投资约11亿元,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预计2023年底建成,目前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之中。

  年初以来,济宁创新谷集团全力抢抓施工建设黄金季,从手续办理,落地服务到开工建设,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创造条件,力争各个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项目建设等不得,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正全力以赴赶进度,不管困难多大,我们也要按照集团确立的项目建设时间表、计划书和路线图,保质保量向前推进。”麒麟岛双创产业园建设专班A区负责人陈中轩掷地有声地说。

  2022年,济宁创新谷集团以抓招商、建项目、促科创、兴产业、创品牌、优服务等为主攻方向,加快形成富有时代感和生命力的高质量项目集群,努力打造高企科创孵化集聚区、高水平营商环境示范区、高质量智慧数字经济区、高品质品牌创建富集区,1至4月份,集团完成签约项目4批53个,这些项目带动辐射能力较强,产业互联共享关系紧密,科技创新优势明显,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