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院组织参加新版GB5749-2022饮用水卫生标准及检验技术培训

2022-05-18 14:3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丹 毛秀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丹 通讯员 毛秀丽 李清彩 济宁报道

  5月14日-15日,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参加2022年新版GB5749-2022饮用水卫生标准及检验技术培训。

  新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于2022年3月15日正式发布,将于2023年4月1日实施。相较于2006版标准,本次标准制定以大量的国内水质监测数据作为支撑,更符合中国国情。授课专家详细讲解了配套检测标准中水样采集与保存、水质分析质量控制、各检测指标的修订细节及检测细节,新版检测标准引进了更先进的测试技术,对饮用水水质调查和实验测试工作的开展具有指导意义。

  饮用水事关人民群众人身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是我国卫生部门牵头制定的一项非常重要的标准,关系着千家万户居民家庭的自来水和各行各业用水的卫生质量,属于强制性国家标准。

  通过本次学习,相关技术人员对新标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并将在以后的测试工作中,对照新标准要求,进一步完善检测技术,增强检测能力,实现顺利过渡。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