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2022-05-26 17:4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丹 韩园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丹 通讯员 韩园园 济宁报道

  今年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强化学习效果、营造良好氛围,近日,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开展了系列“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鲁南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推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海报。海报从“如何回应百姓关切”“民法典七大亮点解读”“民法典与你我的生活息息相关”和“从出生到死亡民法典这样保护你”四个方面解读了《民法典》,吸引了广大党员、职工驻足观看,通过海报展示,激发党员、职工主动学习《民法典》的热情,引导党员、职工学法用法的积极性。

  活动利用“三会一课”制度,发动各支部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学习活动,通过解读条款,分析案例,阐述《民法典》给日常生活和工作带来的新变化和影响,认识和理解民法典实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引导党员、职工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带头弘扬法治精神,成为《民法典》的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活动还发动党员、职工积极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民法典有奖竞答”,组织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和党员参加民法典知识答卷活动。调动党员、职工学习《民法典》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丰富知识储备, 营造“以答促学、以学促行、融会贯通”的良好氛围,达到学以提能,学以致用的学习效果。

  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广大党员、职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推动《民法典》实施的重大意义,对增强广大党员、职工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提高依法开展工作的能力,促进鲁南院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