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宁市委到鲁南院开展济宁市青年人才加速器中期评估

2022-08-05 13:4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丹 范晓

共青团济宁市委到省地矿局鲁南院开展济宁市青年人才加速器中期评估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丹 通讯员 范晓 济宁报道

  8月2日,共青团济宁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明一行到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开展济宁市青年人才加速器中期评估。

  评估现场,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党委副书记李川建介绍了鲁南院总体发展情况。鲁南院团委负责同志对青年人才加速器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服务青年人才方面取得的成效。随后,评估组在鲁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并查阅相关资料,对人才加速器工作指标完成情况、青年人才专业化情况、青年人才服务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评估组对该院人才加速器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人才服务工作给予了一定的可行性建议,提出了指导意见,为青年人才加速器开展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

  今年来,鲁南院充分发挥地质工作的先行性、基础性、公益性和战略性作用,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工作,以高端科研平台建设为基础,以组织实施国家、省重点科研项目为依托,组织开展了大量青年实习实践、技能比武、技术培训、交流联谊等形式多样的青年人才培养活动,孵化出了一批科研成果,培养了一大批年轻专业技术人才。

  下一步,鲁南院将充分发挥青年人才加速器的平台作用,积极围绕自然资源与环境调查、地质找矿、清洁能源勘查、生态环境修复、测绘地理信息与地质大数据开发应用、勘察施工等专业人才需求,依托“一库两站四中心”科研平台建设和国家、省重点项目实施,大力开展青年人才实习实践活动,搭建人才成长成才平台,着力培育、孵化、提升一批专业人才,为助推济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初审编辑:刘钰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